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自律第1小组(郑州)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8-07-30

 

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小组(郑州)2018年度上半年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2018年7月25日,由第1小组副组长单位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公司承办的“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小组(郑州)2018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中牟县槐树冈养生度假小镇会议室隆重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兼秘书长孙惠民;第1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组员单位负责人,共涉及监理企业30家。会议由第1小组组长、豫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辉主持。

    会议开始,第1小组副组长、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公司总经理张志永向参会领导及小组成员致欢迎词,并用对企业进行了风采展示。

    随后,第1工作小组组长王鹏辉对第1小组2018年上半年的工作作了详细的报告。报告就上半年诚信自律活动开展情况回顾、现阶段诚信自律工作存在的问题、下半年诚信自律工作的要求及工作重点三方面进行了阐述。报告公布了河南省十八个地市监理行业监理履职尽责的动态成本底线价格,曝光了近期违反诚信自律活动的事件和行为,对违反诚信自律公约的行为,要求相关单位正确面对,正视问题,保证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对遵守诚信自律约定,不计企业和个人得失,为行业的自律工作建言献策,做出无私的奉献的同志表示感谢;报告最后提出,诚信自律是行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行业诚信自律工作需要坚定的信心,直面现实的勇气和构建良好秩序的行动,第1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以行业大局为重,珍惜企业互信,珍视企业声誉,管控好经营人员和分支机构,企业负责人在在考虑如何挣得应得的利润外,更多考虑的是要有社会责任感,让企业得到更好的传承,让行业得到健康持续的发展。

    会议中,组内成员就行业诚信自律相关情况及行业发展进行了讨论,各监理企业领导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提出:诚信自律工作虽然已深得我们监理企业人心,但仍有个别企业表里不一,表面支持,背地里违约;诚信自律活动主要存在于公开招标、国有投资项目招标的领域,对自主招标、直接发包项目还没有一个很好的应对办法,尤其是对于房产开发项目,控制价低且二次报价根本无法控制,长此以往对监理行业的发展有不利之处;对违约的企业惩戒的手段太少,打击的力度不够;不打价格战是诚信自律的表现,企业的高层管理者要严格控制企业与其他企业之间打价格战,守住底线,一次的经济损失对企业没什么,但是一次的诚信损失是企业很久不能挽回的;建议省建设监理协会尽快出台诚信评价体系,公平、公正对待,绝不让好人吃亏,也绝不让恶人得逞;大企业不参与小微型项目的投标活动,让监理行业真正进入良性发展的“生态圈”;监理行业本来是很高尚的行业,但是由于个别企业和个人降低起点,扰乱市场,以致于使整个行业受到影响,自己把自己的路走向了死胡同……等。组内成员的意见真实反映了行业内存在的问题,并积极为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努力维护好我省监理行业的环境。

会议中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春晓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各位企业负责人解读了全过程咨询服务的相关政策,以供相关企业在实施时参考。
    最后,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兼秘书长孙惠民在会议中做了重要的讲话。孙会长对第1小组的诚信自律工作以及会议的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第一,要求各企业要建立党组织,成立党支部,加强企业员工的政治思想教育和作风教育。第二,给企业要加强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尤其是要加强企业资质证书的管理,严禁出现企业资质“满天飞”或一个人手中掌握很多个企业的资质去参与投标,结果扰乱监理市场。第三,各企业对分公司及分支机构的管理要加强,建立分公司向总公司定期汇报的制度,并加强分公司的学习,提高分公司在属地的诚信自律度,否则分公司出现不诚信的状况,总公司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四,分公司和分支机构在属地低价竞标的行为时常发生,严重扰乱地方的监理市场,造成的影响极差,致使分公司属地企业对省内总公司企业极大的不满,这是大家急需考虑和解决的问题。第五,无论每个企业处于哪个阶段,企业负责人在协会处于哪个领导位置,都有责任和义务为行业的发展做好榜样和表率,诚信靠的是自律而非他律。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又将行业的诚信自律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局面。各成员单位愿意团结起来,抵制搅乱监理市场的不良行为,共同维护好监理行业这片蓝天,为我省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诚信自律第1小组(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