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河南建威参加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理论学习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22

河南建威参加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理论学习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的讲话。为了加强监理行业交流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精神素养,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组织行业理论学习交流会暨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活动于2022年3月16-18日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行,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回顾历史,了解大别山革命根据地
 
   首先,回顾了大别山革命根据地辉煌的革命历史,从建党及大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时期、豫鄂边抗日根据地时期到大别山解放区时期,大别山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创造了“28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孕育了彪炳史册的“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
   通过对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学习,认识到我们要继承大别山革命传统和精神,学习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运用到工作中来。

深入参观学习大别山精神

   培训通过专题讲授和现场讲解的形式进行,现场参观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地,通过穿红军服装、唱红歌等环节深入了解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和精神。
   弘扬大别山精神,要筑牢理想与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无怨无悔奉献,也要夯实作风建设,成为优良作风的自觉传承者。
   虽然战火纷飞的年代已经过去,但大别山精神依然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我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一定要将大别山精神继承和发扬下去,切实做到不忘初心、坚守信念,既敢于创新,又勇于奉献,做敢作敢为、善作善为的新时代青年,将“勤学、博闻、敏思、明辨、笃行”牢记于心,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加强和提升建威咨询的品牌建设工作,同时,为监理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