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国机中兴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11-04

国机中兴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29日,国机中兴党总支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观看党史教育视频《建党百年,初心未变》。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李振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理论、正方向、强筋骨、增力量,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要牢记党员意识、强化自身党性修养,自觉接受党章约束,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要敢于担当作为、善于担当作为,自觉破除“边缘部门”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严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党建的重要论述,按照公司党建工作布局,持续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不断书写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牢牢抓住“责任制”牛鼻子,进一步压紧压实国企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检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进一步增加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创造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开展好党史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学史力行的使命感自觉性。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工作,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公司走深走实。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公司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务实行动。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找准公司在全国、全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定位,找准公司在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定位,深化改革创新,主动担当作为,为全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公司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经理层领导及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