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活动,通过专题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06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活动,通过专题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会员办实事”活动,针对出省监理企业履职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开展出省承揽业务监理企业工作专题调研,推动问题的解决。

   在前期调研走访的基础上,7月2日上午,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在西宁组织召开了进青承揽业务的河南监理企业工作座谈会。青海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站长于杰,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惠民,青海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刘韬、秘书长韩蕾参加会议并讲话。进青承揽业务的河南监理企业分公司或项目负责人、总监等30余人参加座谈。
   会议通报了前期调研情况,指出部分出省承揽业务的河南监理企业在履行监理职责过程中,还存在执行所在地业务主管部门有关规定不到位的问题,尤其是参与投标的总监理工程师往往不能到岗履职,变更频繁,存在跨地区执业 、代签监理文件等现象。还有些在青分支机构诚信自律意识不强,违反行业诚信自律、以低价中标等不正当的竞争行为时有发生,对所在地建设监理行业市场秩序造成了干扰,影响到项目监理质量和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的整体形象。
   于杰站长充分肯定了进青河南监理企业为青海省建设监理行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从遵守法律法规、诚信自律、现场监理重点关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刘韬会长从行业协会的角度倡导大家遵守行业自律规则,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稳定青海省建设监理行业市场秩序。随后,会议认真听取了进青承揽业务的河南监理企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改进的意见建议。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内部管理、人才培养困难、招工难等问题,会议一一进行解答和指导。
   孙惠民书记指出,河南监理企业在外省分支机构是河南监理行业对外的形象代表,其履职行为影响着河南监理行业的整体声誉和企业利益。我省各监理总公司要切实做好出省监理企业的管理工作,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带动作用,各出省监理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党的组织,扩大覆盖面,加强党员职工的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分支机构或项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高质量带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二是在业务方面,要加强分公司的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各分支机构要定期向总公司汇报工作;要加强与当地建设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的沟通联系,认真执行当地主管部门的规定,进一步规范履职行为。
   下一步,协会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进一步梳理,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纾解难题。同时,加强与青海省建设主管部门和青海省兄弟协会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调研指导,共同推动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