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7-06

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对协会党员的党性教育和全体工作人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职工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6月25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联合洛阳市工程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庆七一”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重温入党誓词、许“政治生日”愿望、党史学习教育点现场教学、党建工作座谈交流和现场调研等部分。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是中共中央和八路军总部直接领导的办事机构,是全国坚持时间较长的八路军办事处之一,被誉为“红色枢纽”。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展出的革命文物,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不折不挠的艰苦奋斗和大无畏革命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党性意识。

  在一拖东方红农耕博物馆,大家“零距离”感受在建国初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新中国建设成就的来之不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一代代创业者的艰苦奋斗,我国农机事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艰辛历程,实现了从传统农耕到现代农业的伟大巨变。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史的了解,也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和工匠精神所感染,深受鼓舞。

  在洛阳石化建设集团,大家深入洛阳石化原油商储库项目现场,实地查看了项目实体形象、生产工艺流程和安全质量管理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围绕建设监理行业企业党组织建设、市场开拓、技术储备、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效果。
  协会党支部书记孙惠民总结指出,企业要把“内功”练好,坚持党建引领带动,增强企业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把爱党敬业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切实抓好项目安全、质量和环保管理,抢抓发展机遇、推动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要关注BIM技术的应用和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应用,积极拓展全过程咨询管理业务,加强技术和人才储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把党的成功经验继承好、发扬好,在履职尽责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始终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