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学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1

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5月7日至8日,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走学活动,赴南阳市彭雪枫纪念馆、南水北调展览馆等参观学习。协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活动。

   在镇平彭雪枫纪念馆,全体党员向彭雪枫塑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致以诚挚的敬意;随后,在支部书记孙惠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紧握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红色纪录片,回顾彭雪枫将军戎马一生,体会彭雪枫将军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情怀,感受党为中华民族解放走过的波澜壮阔艰苦而伟大的岁月。

   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水北调展览馆。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深刻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中广大党员忠诚担当、创新拼搏的毅力和干劲,感受到淅川人民舍家为国的伟大移民精神,使大家对以“负责、务实、求精、创新”为核心内涵的南水北调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内乡县衙博物馆,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多个展室。作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全国优秀官德文化教育基地”,该博物馆有着内涵丰富的廉政文化、楹联文化和官德文化。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古代衙署官德文化、古代廉政发展史等有了更多的了解。

   孙惠民书记指出,彭雪枫将军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是无数革命先烈的缩影;南水北调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生动实践。我们要学好党的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意志精神,进一步发掘南水北调精神的时代价值和内涵。党员同志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全省建设监理行业转型发展的新时期,以昂扬的斗志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践行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和南水北调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建设监理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