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学习抗疫英雄 厚植家园情怀 牢记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担当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8-31

学习抗疫英雄  厚植家园情怀
牢记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担当

   2020年8月26日上午,中兴监理党总支在公司四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以“学习抗疫英雄 厚植家园情怀 牢记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公司领导干部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并邀请了郑州市中心医院高率斌医生作抗疫事迹分享。

   《英雄之城》是由新华社多位记者深入战“疫”前线,聚焦抗疫的重要节点和事件,用感人至深的普通人物故事,真实记录了武汉的“抗疫”全过程,向公众展示了“抗疫”中的武汉真实情况。影片中,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看到动情处,大家情不自禁的红了眼眶。向抗疫英雄致敬,向武汉致敬,向祖国致敬!
   随后,郑州市中心医院高率斌医生作抗疫事迹分享。他以生动平实的语言风格,真情地讲述了他在武汉抗疫的故事和感受。疫情发生后,在北京进修学习的他主动向医院请战,2月9日在接到医院通知后,便一刻不停的随着医疗队前往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在方舱医院的日子里,他牢记初心使命,与队友们相互鼓励,克服了种种困难,践行岗位职责,在平凡岗位上展现出了非凡勇气与政治担当。高医生坦言,这次的武汉之行,将成为他人生中最珍贵的经历。同时,在抗疫过程中,深深地体会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一盘棋打赢了这场防疫阻击战。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既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又为抗疫英雄们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所感动。今后,要以抗疫英雄为标杆,把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