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疫”堡垒 ----中兴监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凝聚强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12

强化党建引领 筑牢战“疫”堡垒
----中兴监理公司第一党支部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凝聚强大力量
  
   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兴监理公司第一党支部坚持贯彻执行中机六院党委、公司党总支的工作部署,迅速投入“战斗”状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支部的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接一名的共产党员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使党员群众心连心、坚定信心抗疫情,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力量。
   在此期间,支部召开了两次支委会,部署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的支部工作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发生后支部认真履行思想政治工作职责,1月25日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向家人、亲戚朋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新冠肺炎防控措施;积极主动担当,在家学习或娱乐,不走亲访友,保持良好作息饮食,保持健康,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一月底,抗疫阻击战正处于胶着状态,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在春节假期积极加入所在社区(村)的志愿防控工作,在所在地政府的集中统一调配下开展工作,向居民宣传预防措施。支部通知全体党员发动身边目前在郑州市居住的大学生亲友加入郑州防疫保卫战。
   春节假期和居家办公期间,支部一共有四位党员主动参与了所在社区(村)的防疫工作。他们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虽然不能在湖北武汉的最前线抗疫,但也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出一份力。”大家都义务担当抗疫的宣传员、战斗员、监督员、服务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公司复工后,支部收到了当地政府送来的感谢信。
   居家办公期间,支部组织公司机关党员和各事业部党小组每天学习全国一线党员抗疫相关事迹,2月10日公司居家办公模式复工后,支部还通过企业微信及时收集掌握了每一名党员每天的个人健康动态。
   2月17日,支部在党员个人抗疫信息日报收集的基础上,在党总支书记李振文的指导下,还探索建立了中兴监理全体员工的全员复工复产相关个人动态信息的日报收集制度。
   2月26日,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后,支部书记在支委会视频会议中强调,不能有任何思想松懈,一定要严字当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全体党员应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虽疫情形势严峻,但是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党员自身做好各项安全防护的同时,调整心态,令行禁止,做好在建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将继续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教育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