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20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8年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动员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于318日召开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省住房城乡建设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林涵碧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巩魁生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达传达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文件,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厅纪检组组长陈峰就加强厅机关及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风春、李新怀,厅党组成员张秀梅出席会议。
      

巩魁生同志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厅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指出工作中个别存在的抓党建责任压得不实、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针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紧紧围绕两个维护”“三个表率抓落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要突出思想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通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学习培训等方式,提升学习质量,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成效。三要固本强基,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社团组织党建和群团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从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加强纪律建设,着力强化日常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五比一争活动,持续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不断强化机关精神文明建设。

张达同志传达了省直工委《关于实施机关党建提质行动建设模范机关的意见》《关于进一步深化省直机关五比一争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并提出具体贯彻落实要求。

陈峰同志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讲话,他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6项任务,贯彻落实省委王国生书记指出的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的四项要求。二要深刻认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系统反腐败斗争形势,成绩是主流,但仍不同程度的存在着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不强、不敢较真碰硬,有的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涣散、松弛,存在四风反弹回潮隐患,资质审批、协会管理等缺乏有效管理手段,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手段方式单一、效果有待提高等问题,亟待解决完善。三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集监督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合力推进实现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林涵碧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厅党员干部,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落实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二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坚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三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各级党建责任抓牢扛实,把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把全面监督落实好。

厅三总师、厅机关各党支部、厅属事业单位、改制企业和厅管社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