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内容
协会党支部参加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8-25

协会党支部参加省住建厅组织开展的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8月17日上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张冰带队,组织厅机关2019年以来新入职党员干部、厅审批办等重要岗位人员,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厅属事业单位负责纪检工作同志和厅直各社团组织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赴省廉政文化教育中心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接受廉政清风洗礼。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党支部按要求派人参加了活动。

   面向党旗,全体党员干部庄严肃立、郑重承诺,重温入党誓词,深悟廉洁精神。依次参观“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警钟长鸣——新时代河南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和“鉴史问廉——中国古代廉政文化”三个主题展厅。一件件或大或小、或静或动、或部分或完整,以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呈现的图片文字、人景雕塑、全息投影和点播影像生动陈列着,鲜活诉说着那些感人的清正廉洁故事。驻足典型贪腐案件展览墙下,认真听取讲解了解背后的血与泪,受到极大的震撼和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廉洁警示教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严肃沉重、深受警醒,更加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作为党员干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树牢清廉价值理念,传承清廉文化基因,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围绕全厅重点工作,立足岗位实际,紧密结合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我为住建添光彩”,带头清廉守正、担当实干,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