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内容
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郑州隆重举行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我首先代表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班子成员,对大家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河南省民政厅和住建厅长期对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才艳华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做了工作报告,讲得很好。第二届理事会工作以来,积极履行职责,拓展工作思路,提高服务能力,顺应行业形势的发展,在提供政策咨询、加强行业自律、开展对外交流、促进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将会员单位紧紧凝聚在协会周围,不断提升协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对此,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第二届理事会真挚的感谢!
 
  大家推选我担任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我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在本届任期内,我将认真履行会长职责,不辜负各位代表的期望,立足实际,寻求发展,不断改进和创新协会工作,努力把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办成大家信赖的协会,办成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的协会,办成能够引领行业发展的协会。借此机会,我谈三点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和研究政策,顺势而为
 
  十八大以来,建筑业进一步深化改革,步入了观念转变期、利益调整期和矛盾凸显期,政策和机遇双重叠加,既有更大发展的利好,也有前所未有的挑战,现在的竞争不只是大企业和小企业的竞争,还有变化快的企业和变化慢的企业的竞争,谁拥有快速的学习能力,谁就赢得了优势和先机,每一位监理公司的老总都不能忽视这种潜在的社会变化,在新常态下更好地生存与发展,就需要不断地学习政策理论,研判行业发展形势,做到思路清晰,方向明确,面对矛盾和困难不乱方寸,应对自如,不断拓展开放发展的视野,增强谋划发展的能力,增强转型升级的动力。
 
  二、要努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创新发展
 
  中国建筑业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BIM技术、互联网、工业化正在改造传统的建设管理和经营模式,与过去发展模式不同,所有企业一起高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有的企业将发展的更快,有的企业原地踏步甚至会被淘汰。监理企业必须树立新的思维,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把制度创新与观念更新相结合,提高信息化程度和精益化管控能力,培养和引进高素质监理人才,通过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企业经营模式的转型,服务能力的升级。
 
  三、要持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服务升级
 
  新一届理事会要适应新形势对协会工作的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提升协会专业化的服务能力,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增强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把协会办成开拓进取、纪律严明、有战斗力的新型社团组织。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一届理事会将在省民政厅和住建厅的关怀和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理事、常务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一定能发挥凝聚贤能,沟通政府,服务企业的作用,为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