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学军副会长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上的总结发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03-22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王学军副会长在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上的总结发言
 
  同志们:
 
  今天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长春召开工程项目管理经验交流会,协会领导高度重视,郭允冲会长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对监理行业在建设工程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对监理行业发展遇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监理行业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副会长兼秘书长修璐同志,就监理企业在新常态下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作了专题报告,深入分析了监理行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需要解决的困难。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领导讲话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如何拓宽监理业务?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理作用?是行业协会和监理企业共同关注的事情。拓展监理业务范围,工程项目管理是一个发展方向。因为随着党和国家对公权力约束力加大、建设投资向基层延伸、专业机构建设项目增加、民营投资进入基础建设领域等因素,工程项目管理需求在不断增加。工程项目管理,可分为全过程项目管理、分阶段项目管理等形式,是以项目管理技术为基础,具有与项目管理相适应的组织机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通过提供项目管理服务,为业主创造价值并获取合理利润。有能力的监理企业,可将工程项目管理作为多种经营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