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讲话 > 内容
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暨行业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10-27

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暨行业发展论坛上的致辞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金秋时节,我们相聚在古都郑州,共同庆祝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并举办行业发展论坛。首先,我代表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向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深圳市监理工程师协会和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领导、专家,在百忙之中,从千里之外,赶赴郑州参加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省住建厅领导20年来对协会工作和行业发展给予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今天大会和论坛的全省300余家建设监理企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

        二十年来,河南建设监理行业伴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进步与发展走过了具有历史性、跨越性的二十年,在行业规模、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行业的社会地位以及对社会经济的作用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全行业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和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目前,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从业人员不断增加,截至2015年底,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年营业收入达109亿元,其中,工程监理营业收入约为43亿元,同比增加9.2%,全省监理行业共有监理企业311家,综合资质7家,甲级137家,乙级114家,丙级和事务所53家,监理从业人员3.2万人,招标代理等其他业务从业人员1.7万人,四家企业进入工程监理收入全国百强名单。从数据可以看出,经过20年的积累和发展,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培育了一批勇于开拓、不断进取、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品牌影响力的工程监理企业,参与建设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地标性建筑和精品工程,河南监理行业的社会地位和专业影响与日俱增。

        20年里,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始终秉承“专业服务,引领发展”的办会宗旨,立足“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职责定位,积极反映会员愿望和行业情况,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和行业利益,努力做到为会员、为企业、为社会、为政府做好各项服务工作。通过开展各项活动,扩大并提升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倡导企业经营业态的多样化和独特性,有力推动了监理行业的集中度和规模化进程。在工作中,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和各省市兄弟协会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得到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专业指导和各省市兄弟协会的大力支持。在与各协会的交流和交往中,共同探讨市场经济环境下如何做好协会工作,深入分析如何建设具有高度凝聚力,并适应市场经济环境的行业协会等热点问题,并形成了共识。正是这些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行业协会对建设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持续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了纪念协会成立20周年,协会举办了田径运动会、发起了征文比赛和书法摄影比赛,在《中州建设》杂志上出版了专刊,举办了行业发展论坛。通过这些系列活动,旨在展现行业风采,提升行业影响,构筑行业诚信,进一步增强信心,鼓舞士气,全面推动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的行业领导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聆听他们富有启发的思考和智慧的远见,对于我省建设监理行业的改革与发展、监理企业的转型与升级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志们,朋友们,把行业发展好,是历史赋予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只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求真务实、科学发展、全心全意地服务于工程监理行业的改革与发展,才能不辜负政府和社会的期望,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推动河南建设监理行业朝着更加和谐、健康、快速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我国建设监理事业的持续发展和繁荣昌盛再立新功,再谱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