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举办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第三届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总决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6

关于举办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第三届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总决赛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第三届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总体进度安排,经过全省监理企业层层选拔,共有16支参赛队进入总决赛。因郑州市疫情防控要求,原定于11月10日举办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决赛,延期至12月14日举行,现将总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时间:12月14日上午8:30-12:00
   2.地点:郑州黄河迎宾馆会议中心
   具体地址:郑州市迎宾路1号
   二、竞赛主题
   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理职责,推动建设监理企业安全发展
   三、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
   协办单位:河南省光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四、有关要求
   1.请进入总决赛的监理单位高度重视总决赛赛事安排,按照筹备组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展示企业的职业形象;
   2.请参赛选手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按照筹备组公布的知识范围,做好复习,赛出水平、赛出能力,展示监理工作者的专业形象;
   3.筹备组对总决赛进行图片直播和现场实况直播,请各监理企业组织员工观看竞赛实况,共同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水平;
   4.筹备组严格落实河南省和各省辖市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测温、健康扫码和通信大数据形成核查工作。
   联系人:   张  清    13271565605                 
   冀  翼   13733863392
   附件:1.知识竞赛总决赛规则
   2.知识竞赛总决赛参赛单位名单
                             

                                           2021年12月6日


附件1:

知识竞赛总决赛规则

   一、总决赛竞赛方式
   现场问答和抢答的形式,图片直播+视频直播
   二、总决赛评分规则
   1.总决赛分4个环节进行:个人必答题环节、小组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风险题环节。
   2.总决赛环节每个参赛队正式参赛前给予基本分100分。
   第一环节:个人必答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或填空题,各代表队选手依次看屏幕序号,选择题包作答,选手依次各回答3道问题,每题分值10分,每题答题限时30秒,答题时其他人员不得补充和提示,违反规则不得分并扣小组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补充、提示均不得分,计时从主持人读题完毕发出答题指令后开始。
   第一轮由各代表队1号选手作答,第二轮由2号选手作答,第三轮由3号选手作答,依次进行。
   第二环节:小组必答题。题型为判断题、单项选择题或填空题,各代表队选手依次看屏幕序号,选择题包作答。每组共有1个题包,3道小组必答题,小组可以选派任何选手回答任何一道问题,题目将在作答选手选择题号后公开。每题分值10分,每题答题限时30秒。答题时其他人员不得补充和提示,违反规则不得分并扣小组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超时、补充、提示不得分。计时从主持人读题完毕发出答题指令后开始。
   第三环节:抢答题。题型为多项选择题,共10题,每题分值为20分,选项全部选对方可得分,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主持人读题完毕并发出“请准备”,电脑提示音“3、2、1、嘀”声后,各队方可抢答,抢答成功和犯规由电脑自动判断。抢答题时限60秒,答对加20分,答错、超时或不答扣20分。抢答时,一名队员主答,同队队员可以提示、补充,选手答完题后,要说“回答完毕”,不得再进行补充。违规抢答的参赛队将被取消本题抢答资格并扣除20分。其他参赛队继续就本题抢答。开始抢答后20秒无人抢答,本题亮明答案后作废。
   第四环节:小组风险题。题型为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风险题分为10分题、20分题、30分题3种,其中1—16题为10 分题;17—32题为20分题;33—48题为30分题,每组参赛队可自由选择分值及试题(可不选,由系统随机选取分值及试题),由一名队员主答,其他队员可提示、补充,选手答完题后,要说“回答完毕”,不得再进行补充。风险题限时60秒,答对加对应分值。答错、不答、超时扣除对应分值(选题若为简答题,由总决赛裁判组判定得分)。计时从读题完毕后开始。
各参赛队前三轮分值最高的参赛队首先选题,然后轮流选题。(若最高分有平分情况,则使用抢答器系统抢答为准,负者先答)
   第五环节:加试赛(由于名次表中,一等奖冠亚季前3名或二等奖4-8名的第8名,出现分值并列情况而进行加试赛)。题型为多项选择题,每个名次排位共设1道加试题,试题由系统随机选取。加试赛不计分值只定胜负(并列名次的下一名次,依次向下顺延)。每队选派一名代表通过抢答系统抢答并作答,主持人读题完毕并发出“请准备”,电脑提示音“3、2、1、嘀”声后,双方可抢答。抢答成功和犯规由电脑自动判断。答题时限60秒,组员答题时,其他选手不可提示、补充。选手答题完毕后,要说“回答完毕”。答题选项全部选对方可胜出,答错、超时、违规,对方胜出。
   三、裁判组评议
   比赛过程中,前三轮环节,选手作答后,答案出现在大屏幕上,由主持人直接判定得分。第四环节,如果是多选题,主持人判定得分;如果是简答题,总决赛裁判组判定得分。选手答完题,对标准答案如有异议,可举手示意,大赛裁判组评议,比赛继续进行。根据裁判组多数意见给出评议意见,由主持人宣读结果。
   裁判组也可主动对错误的答案予以修正,并根据修正后的答案调整选手和小组得分。
   四、规则的解释
   总决赛裁判委员会,负责解释本规则,并有权对本规则进行符合实际的更新和补充。


附件2:


知识竞赛总决赛参赛单位名单

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科扬建设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方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四方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国机中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精工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省致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新恒丰咨询集团有限公司
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公司
河南大象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郑州大学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豫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河南省光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河南清鸿建设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