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严格疫情防控 有序生产经营 倡议书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8-13

严格疫情防控  有序生产经营

倡议书


各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
   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建筑施工领域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工程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们倡议:
   一、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各建筑业企业和工程监理企业要主动建立完善企业及施工工地疫情防控管理体系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自觉服从企业及项目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指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从严做好人员风险管控
   省内所有施工工地要实行封闭管理,最大限度减少施工现场人员外出流动。要配备足够的卫生防护物资,加强疫情防护教育培训,开展岗前疫情防护措施交底,提升现场人员的疫情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要持续提高施工工地现场人员疫苗接种率,确保施工工地现场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必接”。
   三、严格实施分区分类管理
   高风险地区的建筑业、监理企业和人员,要严格按照“封闭隔离、只进不出”的防控要求,做好周期性核酸检测,禁止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好个人健康观察和信息上报。
   中风险地区的建筑业、监理企业和人员,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周期性核酸检测,坚持预防为主、全面排查,在进场前对所有员工通勤行踪和身体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确保无疫情隐患。
   在低风险地区的建筑业、监理企业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将疫情防控与工程质量安全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制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
   四、主动发挥使命责任担当
   各建筑业、工程监理企业和员工,各施工工地和现场从业人员,要力所能及协助所在社区、村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举措从严从细落实,在防疫一线践行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企业和从业人员的使命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河南省建筑业协会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
                                              2021年8月12日
  倡议书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