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27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全省建设监理企业: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呈现多地局部暴发和零星散发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新春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为贯彻落实党和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巩固防疫成果,确保企业生产的稳定有序,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平安过节,特向全省建设监理企业和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
   全省建设监理企业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下,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高度重视、随时关注各级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门发布的信息。积极参与城乡社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组织动员,强化底线思维,防止麻痹松懈思想,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鼓励引导员工留在工作所在地过年
   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采取积极有效的举措,鼓励引导广大员工留在工作所在地过年,有序组织开展生产,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对必须回乡过年的员工要加强教育引导,鼓励错峰返乡返岗,全面了解员工的返乡行程。要避免员工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做好自我防护。
   三、减少人员聚集流动
   贯彻落实聚集聚会防控和管理工作要求,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精简企业和协会的各类会议活动。建议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等活动。教育引导企业职工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餐、聚集和流动。
   四、严格落实日常防控措施
   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专人负责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日常清洁、通风消毒、保持1米社交距离、减少人员集聚等防疫规定;教育引导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了解掌握疫情发展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准备。及时掌握员工的流动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主动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相关登记和管理工作。
   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弘扬企业家精神,争当疫情防控工作的先锋和模范。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鼓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和社会慈善活动,关爱鳏寡孤残和低保等特殊人员或困难群体,展现建设监理行业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精神。
   疫情当前,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寒冬疫情,取得防控攻坚战的胜利。让我们携手奋进、为彻底战胜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祝大家新年祥瑞,健康顺遂!



                                            2021年1月27日
                                      中共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支部委员会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