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监理的责任: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与实践(会议直播信息)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9-20

监理的责任: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与实践(会议直播信息


会议主题:监理的责任: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与实践

主办单位: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

协办单位: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会议形式:线下会议+线上直播

会议背景:在贯彻中央城市会议精神、倡议“一带一路”国际化策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背景下,国务院办公厅在2017年提出了工程建设服务模式的发展方向--全过程工程咨询,希望这一整体性的制度安排能够带动工程建设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同国际工程咨询服务市场接轨,满足建设业主的多样化需求,改变工程咨询企业低水平同质化竞争的态势,优化项目的利益分配机制,尽快跨越建筑服务市场改革的深水区。在多年来的工程咨询服务实践中,项目业主深陷碎片化咨询服务的泥潭,各方责任不清的推诿、业主频繁协调的低效、不能自证廉洁的无奈等等。作为履行业主方项目管理职责的工程监理单位,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以推动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与实践作为监理的责任,投入巨大的热情、心力和经费,进行相关研究、人才培养和经验积累,这些新颖的思考和生动的实践,对未来建筑服务领域的改革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本次会议,以工程监理企业开展的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项目实践为导向,了解全过程工程咨询当前的真实现状,把握未来准确的发展趋势,探讨在现行政策下工程监理企业应如何推进和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分析工程监理企业实施这一新兴组织管理模式所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在此基础上提出合理化建议,以期更好地进行探索和实践。


线上直播链接:https://wx.vzan.com/live/page/F6AF0045F2B4E53BDEFA363A375EADBD?topicid=2026932868&shauid=undefined&vprid=0&v=16619053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