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 内容
河南九域博大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学习活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6

河南九域博大实业有限公司开展专题安全日学习活动

   近日,河南九域博大实业有限公司按照公司近期工作部署,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开展宁夏送变电公司“4·22”人身事故专题安全日学习。公司主要负责人、各管理部室管理人员、地市管理部负责人、总监、总监代表及其他监理人员共302人参加。
   会议深入剖析《国网安监部关于宁夏送变电公司“4·22”人身事故的快报》,针对事故暴露的问题举一反三;详细分析《国网公司反违章工作通报》(2022年第15期)中通报的4项监理单位严重违章,结合各项目实际对标找差;逐条解析“严重违章99条”内容与防范措施,强化全员学懂悟透;全面传达《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关于加强五一节后复工管控工作的通知》、复工“七步法”具体要求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毫不动摇抓实抓细守稳保安。
   会议要求,全体监理人员要正确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管控严峻复杂形势,统筹疫情防控与居家办公,坚持“人员居家不停工、项目停工不停学”。一是切实提高安全意识,通过深入学习事故教训,触类旁通、借堑长智,时刻紧绷安全弦。二是切实履行监理责任,端正工作态度,强化责任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杜绝现场监理形同虚设。三是切实落实复工要求,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问题”思想,严格执行省电力公司各项复工管控措施,强化复工“七步法”与现场“四个管住”协同联动,全力保障项目复工安全有序。四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安全管控工作,全员保持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双零”目标。
   下一步,各监理项目部迅速传达落实各项复工及疫情防控要求,针对“4.22”等近期人身事故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日学习,公司将督导检查。同时,按照国网公司各类检查方向与重点,加强远程视频检查频次、力度、标准,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排查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确保公司安全稳定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