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员动态 > 内容
创达咨询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4

创达咨询举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走深走实,5月20日上午,中新创达咨询有限公司在总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读书班开班式。党支部书记董高峰、执行董事徐希萍出席开班式,公司领导层、党员参加开班式。特邀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作专题授课。

   党支部书记董高峰做动员部署,并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他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方式,是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实际行动。要通过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进公司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入深入心。努力在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本次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党支部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是推进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自觉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提高调查分析研究能力,提升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的能力。第三,提高学习能力。学深悟透,努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融会贯通,互相促进;第四,提高实践能力。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成果转化;第五,提高自我革命意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切实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河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卫军教授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题,从以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基础、以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抓手、以坚持将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力量为重点、以抓好干部队伍教育问题检视整改为关键四个方面,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历史地位,进一步加深全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价值认识,并结合公司发展实际,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做强做优做大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指导性意见。
开班式上,各参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和本职工作,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岗位胜任力和领导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等方面进行了学习研讨。

   执行董事徐希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理论武装的有效形式,有力推动企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就高质量开好读书班,她强调:一要大兴学习之风、提升能力。突出学习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用转化,不断丰富自身的政治理论,提升管理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二要强化组织观念,严肃组织纪律。领导干部要有组织观念、程序观念,落实事前请示报告制度、事后复命制度,决不能我行我素,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三要转变作风,自我革命。“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始终保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在转作风、树形象上走在前列,坚持从领导带头抓起,真正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要抓好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摆问题、找差距、明方向、抓落实”。各部门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沉下去”,形成调研选题清单;主管领导根据清单制定调研实施方案,落实调研内容、形成调研报告。针对调研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按照杨教授“对账、查账、销账”的指导方法,逐条落实解决。领导班子落实督促指导之责,加强指导监督,层层严格把关,实现领导班子督促抓、部门具体干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