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博大实业献礼五四 三座特高压站同期年度检修监理任务圆满完成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6

博大实业献礼五四 三座特高压站同期年度检修监理任务圆满完成

   4月29日15时46分,天中直流双极高端换流器一次解锁成功,输送功率400MW,±800千伏特高压中州换流站成功送电;4月29日2时6分,豫南变电站完成#4主变充电操作,后台一体化在线监测合参正常,30日22时36分,1000kV #1M、#2M转为运行状态,5月1日23时2分豫阳Ⅱ线由检修转运行状态,1000千伏特高压豫南变电站成功送电;5月1日23时31分,特高压南阳站T011开关转运行,1000kV #1母线充电成功,2日0时5分,1000kV长南1线由冷备用转热备用操作结束,1000千伏特高压南阳站成功送电。至此,三座特高压站同期年度检修监理任务圆满完成。
   河南省内“两交两直”特高压和两个背靠背换流站,本年已累计向河南输送“外电”超2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河南省标煤使用量919.9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2483.94万吨,强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此次三座特高压站同期年检检修设备6575台(套),主要检修项目157项,高风险作业密集、参检人数及机具多、隐患治理任务重、疫情防控形势紧。为全力保障三站在有限窗口期安全高效完成各项检修任务,九域博大实业公司超前谋划、精密部署,突出党建引领、旗帜领航,结合各站检修特点,严格选拔特高压检修监理人员56人,分别组建三站监理项目部,明确党员责任区,科学编制“一站一案”,倒排工期,分解细化监理任务,层层落实落细各项责任,在现场“四个管住”上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因情施策、靠前发力,为最大限度提升“五站二十二线”年检检修质效以及圆满完成发挥了积极重要作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九域博大实业公司近年来在特高压检修监理上突出青年队伍梯队建设“转识成智”,坚持“以干代训、以训促培”,不断下苦功、强本领、破难题,持续在培植“两梯三带”巩固人才支撑上打实战,持续在落实“四个管住”上旧题新作出实招,持续在“三带三有”党员身边无违章上用实劲,持续在实现“跨越提升”上聚力攻坚见实效,努力将知识更新的“势能”转化为开拓创新、提质增效的“动能”,在平凡岗位上创新创效、拼搏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历磨砺、冲锋在前,为铸就“九域博大监理”青年智师铁军铺路架桥、添砖加瓦,奋力推动青年队伍在新时代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征程上书写精彩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