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更有志愿披红衣,无私奉献靓红旗 ——中韵天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5-16

更有志愿披红衣,无私奉献靓红旗
——中韵天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身披红甲,寒暑如一,冲在一线,无悔青春”,这就是中韵天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心中坚守的初心和秉持的道义。
   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抗汛救灾,天隆志愿者从不含糊、亦不犹疑。在董事长党秀浩的坚强领导下,中韵天隆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和进行慈善义举过程中从来都是闻令而动,积极响应。

   从疫情之初董事长只身逆行将辛苦筹措的防疫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到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为因疫滞销的农户解决销路;再到为郑州7.20抗汛救灾组织人力物力;直到今日为对抗反复肆虐的疫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韵天隆志愿服务队一直在默默付出。
   我们做的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我们做的是持续奉献的小事。特别是2021年7月以来,洪水加疫情,而且疫情反反复复,来势汹汹。2022元旦刚过,郑州再次迎来疫情反扑;3月中旬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五一假期抗疫形势又陡然严峻,每一轮志愿服务活动天隆都不曾缺席。5月2日,社区深夜召唤抗疫志愿者服务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集团党支部紧急动员,董事长亲下指示,短短10分钟就有20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决定放弃休假返岗助力。
   大家都清楚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并不复杂,比起那些始终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干部社工,我们做的更是微不足道。甚至在一些人眼中这应该就是志愿者的本职工作,不过在志愿者心中这不仅仅是“本职工作”,更是一份“初心工作”。他们不求回报,义无反顾,只是想着把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在他们认为值得的地方。偶行一善容易,可是闻领即动、长期行善却不易。我们的许多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同志却始终在长期坚持志愿服务活动,甚至每一次都能看到他们身披红甲,坚守一线。
   如今的中韵天隆志愿服务队已成为公司的一面旗帜,成为社区工作的有力助手。身着志愿者红衣,便是把国旗党旗披在身上,我们就要对得起这份嘱托,担得起这份责任,虽然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但是只要灾难还在、疫情还在,中韵天隆志愿服务的旗帜就会立在第一线。
   最后一首写给中韵天隆抗疫志愿者的打油诗分享给大家,我们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个平凡却饱含深情的团队:

《致志愿者》
国中有疫尚如虎,庚子到今已三年。
无边盛景少人迹,人间烟火难如昔。
多少离人团圆梦,常在枕侧和泪忆。
动态清零巧防疫,全民核酸动员急。
政府决策稳大局,医护社区出大力。
更有志愿披红衣,无私奉献靓红旗。
人生在世须有益,少说多做勤努力。
全民志愿助抗疫,丹心常因初心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