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郑州中原喜获青海省优质工程“江河源”杯奖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21

郑州中原喜获青海省优质工程“江河源”杯奖

   2022年1月,郑州中原铁道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监理的新建铁路格尔木至库尔勒线(青海段)格尔木站站房项目荣获2020-2021年度第二批青海省建设工程“江河源”杯奖(省级优质工程)。
   格尔木站站房项目是中原监理公司监理的新建铁路格尔木至库尔勒线(青海段)工程GKQHJL1标段内格尔木枢纽包含的八大项内容之一。格尔木站新建站房是在原址重建,设3台5线,建筑面积3.67万平方米,其中主站房建筑面积14974平方米,雨棚建筑面积16873平方米,进站厅面积2440平方米,候车厅面积2764平米,售票厅面积400平方米。
   车站设置为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为出站层,地上一层为进站层,地上二层为侯车层,进出站为“上进下出”。主站房与站台之间通过进站天桥和出站地道相连,形成“上进下出”的流线组织。格尔木站是青藏、格库、敦格铁路交会的大型交通枢纽站,对支撑青海加快实施“东进、西出、北上、南下”发展战略、助力格尔木搭上“一带一路”建设快车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