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志愿者:守好疫情防控“闸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2-01-08

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志愿者:守好疫情防控“闸门”

   郑民高速郑庵站上站口是中牟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卡点,车流量大,防疫任务重,为缓解排查压力,从1月7日起中牟县建设工程监理公司张志永经理积极号召志愿者们主动参与高速路口志愿服务工作。

   “同志您好,请扫描这个二维码,”“您好,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寒风凛冽,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高速路口,车流量巨大,他们分工合作,脚步没有一刻停歇,一辆车一辆车,一个人一个人,扫码登记,疏导交通,体温检测,分流查验。他们无怨无悔,驰骋在防疫一线战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我们要查验车辆人员的身份证、核酸检测证明,核实车上人数和检测证明的有效性,对车辆放 行和劝返情况进行登记。”预备党员的高川同志介绍。
   志愿者在闸口对外地人员、劝返人员进行登记,引导过闸口司机在手机端进行防疫健康登记,并扫描查看车主与乘客的信息码,了解是否来自或到过疫区,对显示为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让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还协助医务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出现发热情况的人员做好防控措施,对于不符合出城规定的情况,他们会耐心向驾乘人员解释并劝返。主动为司机提供热水等急需物资,并嘱咐司机谨慎驾驶、确保行车安全,平安回家。

   他们有的指引群众扫描二维码做好信息登记,有的负责核对受检人的身份信息,有的维持现场秩序、接受群众咨询,细心认真、热情周到。晚上,灯光不够亮,志愿者们就打开手机光照着二维码方便车主扫码,举着手电筒登记核酸检测结果。
   “我是党员,贡献我的微薄之力,让中牟更加美好。”党员樊文波同志说。“每当听见过往司机说‘你们辛苦了’‘谢谢’的时候,整个人都精神了,感觉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预备党员李刚同志激动地说。“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这点累算不了什么。”志愿者赵贺说。“高速路口是进出中牟的第一道卡口,守住关口,就是守住了我们的家园。”志愿者张家豪说。“疫情防控,我们责无旁贷!”志愿者张意非坚定地说。“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志愿者胡承伟朴实的语言中,透露着执着和坚守。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守护群众安全的关键时刻,监理公司志愿者投身一线,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