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6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2021年12月15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监理人员职业标准》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修璐担任验收组组长,北京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李伟、江苏省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协会会长陈贵、武汉市工程建设全过程咨询与监理协会会长汪成庆、北京中恒信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森、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申长均担任验收评审专家,课题组组长孙惠民和课题组20余位专家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课题组就课题研究过程和相关研究内容向验收组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研究工作汇报后,验收组专家认真审阅了课题结题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并提出修改建议。验收组专家评议认为,课题组提交的资料齐全、详实,符合验收要求,课题研究过程完善,层次清晰、内容全面、语言规范,具有针对性、适用性,丰富了建设监理行业的标准体系,对监理行业发展具有科学性、创新性,课题完成了项目合同书规定的研究目的和内容,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

   王学军总结讲话指出,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大力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目前行业发展基本稳定,诚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标准化建设正在稳步推进。《监理人员职业标准》是中监协今年开展的7个课题研究之一,旨在规范监理人员的执业行为,增强监理人员的荣誉感,提高监理人员的职业素质,引导监理人员健康成长,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本课题研究成果将与其他标准互为配套,为监理获取合理的费用、推动最终走向人工计费奠定基础。

   王学军充分肯定了课题组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组专家为行业发展做出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克服疫情、灾情等困难,紧抓课题任务,工作组织有序,保证了课题质量。课题研究的成果,将对未来建设监理行业的发展和监理人员的健康成长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课题组要按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尤其是关于该课题的适用范围、职业操守、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进一步调整完善,争取年内完成既定任务。

   孙惠民指出,课题组要认真领会王学军秘书长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将按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向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报送正式稿,为下一步推动课题转化为团体标准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