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第三届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圆满举办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5

第三届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圆满举办

   12月14日上午,备受行业关注的第三届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决赛在郑州隆重开幕。此次知识竞赛是协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落实省住建厅关于2021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王学军出席活动并讲话。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作指导。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做大会致辞。

   王学军指出,质量和安全是一切工程的生命线。当前,建设监理行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拓宽业务范围的同时,我们要牢牢立足保障工程质量安全这个监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强化质量监理、安全监理作为企业谋求长远发展、提高服务能力的关键,围绕工程质量和安全的核心要求,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王学军强调,面对快速变化的行业发展环境,面对质疑和杂音,广大监理企业和监理人员要树立监理制度自信、监理工作自信、监理能力自信和监理发展自信,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和合同约定的义务,努力提升监理地位和形象,赢得业主和社会的信任,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职责。这是监理行业应抱有的“战略定力”,也是我们一直坚守的初心和使命。王学军希望,河南监理协会继续发挥引领作用,在巩固来之不易的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成果的同时,引导监理人员发扬向社会负责、业务求精、坚持原则、勇于奉献、开拓创新的精神,进一步探索解决行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引导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建设监理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孙惠民在致辞中指出,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使工程质量安全的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必须大力夯实质量安全的基础。孙惠民强调,要把本次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作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的新起点、新动力,时刻牢记监理使命,不忘监理初心,切实履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职责,弘扬工程监理从业人员履职尽责、勤勉服务的职业操守,营造人人重视质量、处处讲求安全的工作氛围,以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的高质量提升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奋力推进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发展的新未来,谱写新的篇章。

   参加本次知识竞赛的选手为全省监理企业的总监理工程师、专业监理工程师和监理员岗位上的优秀代表。通过前期初赛选拔,16支代表队48名选手从55家参赛监理单位和164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围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理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等形式展开最终角逐。各参赛队队员沉着冷静、配合默契、踊跃抢答,展现出扎实的知识积累和灵活的应变能力。答题环节精彩纷呈,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经过四轮激烈角逐,3家单位夺得冠、亚、季军,5家单位荣获二等奖,8家单位荣获三等奖,16名选手获得最佳选手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团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此次知识竞赛的圆满举办,进一步传播了质量安全监理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行业监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在全行业营造了人人重视质量、处处讲求安全的浓厚氛围,唱响了工程质量安全主旋律。

   监理行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理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三届,逐渐成为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活动之一,受到广大会员企业和社会的一致好评。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将把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的重要抓手,持之以恒助推全省工程质量安全监理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努力夯实质量安全监理工作基础,团结带领全省建设监理从业人员,不忘监理初心,牢记监理使命,为全省建设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