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功“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6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功“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
---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参与监理的中老铁路开通运营!
        
   12月3日,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的共同见证下,由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参与监理的中老铁路正式开通!连接昆明和万象、全线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老挝自此迈入铁路运输时代!

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中老铁路万象车站
 
   中老铁路线路全长1035公里。其中境外新建磨丁至万象段长422公里,为设计时速160公里的单线电气化铁路,作为我省唯一一家中老铁路的参建单位,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承担磨万段监理第Ⅲ标的监理任务,监理标段位于老挝万象市境内,管段全长172.406公里,桥梁73座,其中特大桥12座,累计25407.753延长米,隧道13座/23577延长米;涵洞450座,车站5个,路基正线110.67 km。自2016年12月开工建设以来,河南长城咨询公司中老铁路监理项目部全体监理人员牢记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坚守安全质量底线,超前预控预防,确保了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圆满完成了各项监理任务,在老挝树立了河南企业的良好形象。
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泽州到中老铁路建设现场指导监理工作
 
   中老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中老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对提升共建“一带一路”水平,实现共建国家的互利共赢,加快打造更加紧密的“一带一路”伙伴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5日,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主席通伦·西苏里发布主席令,向国铁集团授予“老挝国家一级发展勋章”,以表彰国铁集团为中老铁路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老挝国家一级发展勋章”是老挝政府向为老挝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国内外个人、法人或组织机构颁发的最高荣誉,这是包括河南长城铁路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全体中老铁路参建者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