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行业团体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开题会暨编写组第一次工作会在郑州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6

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团体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开题会暨编写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年09月14日,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团体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开题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主编单位中科成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冰和中科瑞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出席开题会。参编单位高达建设管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海纳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元森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科扬建设咨询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中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兴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河南科维达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河南荣耀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河南天易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民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河南建威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河南中锴建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开封市天宏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的18名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成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冰主持开题会,中科瑞城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斌致欢迎词。

  《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是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2020年08月批准立项的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团体标准,旨在满足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的需要,总结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实践经验,促进我省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化建设,为专业化监理工作提供依据和参考。

   会议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工作大纲、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课题组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思路、范围和重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各自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同时还确定了课题组的组长人选、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和任务分解。
   孙惠民会长在开题会上指出,《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工作标准》的编制对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监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标准编制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标准作为省级团体标准,所有参编单位以及编写组专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专心研究,务必高质量编写好本标准。二是要搞好调研,由于该标准在全国范围内没有可参考的已出版的类似标准,因此要多组织编写组专家去实地调研考察,同时还要借鉴省外的成熟经验。三是站位要高,该标准是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团体标准,要站在全省的角度去思考,开拓思路,多与行业专家沟通交流,听取专家意见,借鉴国家标准及外省市的先进经验,根据河南的省情因地制宜进行编写;四是要出精品,一定要把本标准做成真正能指导装配式钢结构工程的监理工作,让甲方和监理工程师以及行业内专业人士认可的标准。
   最后,孙惠民会长对所有到场的参编单位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