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安阳开展监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7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安阳开展监理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1年4月8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监理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安阳召开。安阳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树录同志致欢迎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副会长、诚信自律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振文,副会长兼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蒋晓东、黄春晓,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玉明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安阳市市政设计院副院长刘永斌主持。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1小组部分组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树录副局长介绍了安阳市建筑市场的发展现状。安阳市政府投资的特大、重大型项目较少,建筑市场规模和体量增长缓慢直接影响了监理服务的市场环境。安阳地区监理市场目前依然存在混乱现象,外地企业违规挂靠,本地企业违背投标承诺,人员缺岗不到位等现象较多。李树录副局长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安阳的本地企业,尤其是诚信自律第11小组内的企业只有重秩序、守规矩,才能为建设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只有走出去对标管理规范的大公司,才能正视自己的不足,希望各位企业家始终把监理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抓,逐步改善行业状况。
   会议听取了诚信自律第11小组对安阳地区当前监理服务市场现状的分析,参会企业代表聚焦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就各自在监理市场上遇到的困境及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期望通过增加监理员和专监的培训频次,加强小组监督员或异地监督的力度,按项目类型出具人员等配备标准及评价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奖惩等措施,促进价格自律、服务自律。大家建议外地企业驻安阳的分支机构能与诚信自律第11小组保持密切的联系,共同维护安阳地区的诚信监理秩序。

   会议认为,目前全行业都在围绕着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想办法求破冰,市场大环境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基本载体;有序竞争、行业自律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唯一可行路径。都说监理的责任越来越大,价格却一低再低。虽然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监理市场的价格环境不尽相同,但各企业之间的竞争说到底是综合实力、履约能力、服务成效等各方面的竞争,虽然暂时的突破底线也许能让个别企业暂时获利,但短视行为必将对个体和群体的生存环境造成更大的威胁。监理企业或全过程咨询企业说到底都是智力密集型企业,只有通过企业自身坚持不懈的高素质人才培养,合理取费、精细服务,从源头上增强管控力度,才能提升自身竞争力。
   会议强调,各监理企业应珍惜企业互信,珍视企业声誉,管控好各自的经营人员和分支机构。如再出现以损害监理行业形象为手段的低质低价的竞争行为,自律委员会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各监理企业要团结成为一个自律自觉的团队,强基固本、服务大局,诚信自律的成效必将普惠企业、规范行业,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