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团标《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标准》开题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在郑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24

河南省建设监理团体标准《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标准》开题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2021年3月23日,河南省建设监理团体标准《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标准》开题会暨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秘书长耿春,主编单位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邬敏和郑州大学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蒋晓东,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分管标准编制工作的副主任郭玉明出席开题会。参编单位中元方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全咨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河南省光大建设管理有限公司、高达建设管理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河南安钢集团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智远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中铁城投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河南畅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拓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26名编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建卓越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张朋主持开题会,副董事长郭志同致欢迎词。
   《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标准》是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2020年8月批准立项的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团体标准,旨在提升我省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工作水平,推进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服务规范化和高效化发展,促进监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以适应监理改革的发展。

    会议明确了课题研究的工作大纲、进度计划和任务分工;课题组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思路、范围和重点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各自的专业意见和建议,同时还确定了课题组的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和任务分解。
    孙惠民会长在开题会上指出,《专业监理工程师职业标准》的编制对行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做好标准编制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站位要高,该标准是河南省的职业标准,要站在全省的角度去思考,开拓思路,搞好调研,多与行业专家沟通交流,听取专家意见,借鉴国家标准及外省市的先进经验,根据河南的省情因地制宜进行编写;二是要有亮点,要把监理行业的智慧展现出来,根据省情做出自己的闪光点,体现出高超的理论水平;三是要有严谨性,标准的用词、用语、编制组的的分工、联结都要严谨、系统;四是要有操作性,该标准是管理性标准,是用来规范专业监理工程师的职业行为,一定要充分考虑标准的可操作性和适用性。
    最后,孙惠民会长对所有到场的参编单位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标准编制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