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一行莅临建基咨询调研指导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3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一行莅临建基咨询调研指导


   12月16日,全国监理企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服务经验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间隙,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在河南省住建厅领导刘洪、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的陪同下,莅临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建基咨询总裁,北京方州基业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建基咨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等公司高管参加座谈会。
   目前,中国建设监理协会正大力倡导全国监理企业提升信息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水平,积极探索BIM、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工程监理、项目管理、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方面的应用。河南监理企业在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信息化建设、智慧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经验,备受行业瞩目。
   座谈会上,建基咨询技术负责人首先连线了信阳、宿迁、利川、商丘、阜阳等项目,采用分屏交互的方式,向参会领导展示了公司远程指挥中心系统。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司信息化建设、项目智慧化管理进行了专题汇报,对公司信息化智能办公管理系统、数字项目管理平台、远程监控系统、BIM5D技术、三维数字扫描逆向工程技术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汇报提出,设计的产品是图纸,施工的产品是实体,而监理的服务可以通过数字资料和数据服务的集成产品开发,更直观地体现监理服务价值。

   王早生会长指出,制定标准化规范,推动市场化良性竞争,是监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证明监理专业价值,实现监理服务增值,是行业的必经之路。他希望在未来,河南监理企业能在利用技术资源、人才资源促进自身转型升级的同时,带动全国监理行业的整体发展。

   王学军秘书长表示,河南省监理行业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已经初具规模,在全国范围内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建议河南监理企业要继续深耕、大胆开拓,制定信息化管理和智慧化监理的行业标准,进一步发挥技术在监理工作中的作用,从而适应市场创造更大价值。王秘书长还强调,监理企业要诚信经营、廉洁从业,要重视党建,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河南省住建厅领导刘洪同志在座谈会上表示,河南拥有很多优秀的监理企业,它们多年积累的发展经验值得行业借鉴。感谢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领导对河南企业的关爱,作为主管部门,将大力支持省内监理企业落实本次调研领导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积极推动省内优秀监理企业沟通交流,推动监理行业更好发展。

   最后,孙惠民会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河南监理企业会奋勇向前、继续努力,在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社会公益等方面继续开拓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争取做行业的引领者,不辜负协会领导的期望。
调研中,王早生会长一行还参观了建基咨询BIM中心,BIM中心团队是以残障人士为主的技术团队,王会长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主动与他们合影留念,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鼓励。

   本次调研指导,中国建设监理协会领导一行对河南监理行业的创新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建基咨询可以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苦练内功,打造智慧监理,争当行业创新的主力军。
   建基咨询将以此为契机和动力,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用跨越式创新思维,贯彻技术引领方针,不辜负各位领导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公司“思想引领、技术引领、行动引领、服务引领”的建基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