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监理企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服务经验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3

监理企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服务经验交流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19号)、《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92号),积极推进工程监理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自律监管机制,维护监理市场良好秩序,提升监理服务质量,促进监理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12月16日,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主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协办的“监理企业诚信建设和标准化服务经验交流会” 在郑州召开。来自全国近30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刘洪、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分别由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和副秘书长王月主持。
  会上,11家监理企业就诚信建设和标准化服务分别介绍了他们企业的经验和做法。在诚信建设方面,广州珠江监理公司介绍公司创新项目服务质量管控核心机制,从廉洁从业管控入手构建诚信自律监管机制,以强化项目监管推动服务质量提升。友谊国际咨询公司介绍公司设立专门的廉政监理管理小组,多措并举规范诚信检查考核工作,规范监理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河南建达咨询公司介绍公司严守合同契约、遵守行业诚信自律公约,规范公司的投标行为;建立诚信奖罚考核机制,树立诚信道德楷模,建立诚信服务的企业文化体系。中晟宏宇咨询公司介绍了公司通过抓好党建促发展,秉承诚信经营、合理取费、杜绝恶性竞争的发展理念,严格执行合同约定,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管理工作。郑州中兴监理公司介绍公司以诚信自律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突破,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以党建工作引领企业诚信建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会上,在标准化服务方面,浙江江南管理公司介绍了公司在项目服务标准化、服务保障标准化、标准服务信息化及企业管理标准化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河北冀科管理公司介绍了公司将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营造廉洁诚信的执业环境,搭建信息化管理平台,促进管理标准化服务的提升。北京希达咨询公司通过介绍参与监理工作标准课题研究,阐述了标准化建设的意义,不断提升公司标准化管理和标准化服务能力。武汉华胜科技公司介绍了公司标准建设的五个阶段,分享公司从企业标准体系建设入手,规避人员履责风险、增强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产业链延伸。上海天佑咨询公司通过案例介绍公司标准化建设规范监理行为,改变传统管理方式和理念,走精细化管理之路,促进监理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水利水电工程咨询北京公司介绍了公司坚持诚信立企、标准护企,依托“三标一体”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积极推进监理工作的程序化标准化实施。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学军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监理企业要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加强诚信建设和标准化建设,强化信息化管理和智慧化服务工作,多措并举提高人员素质,加强适应改革发展的能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