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工程监理资料管理标准化与信息化工作指南》(房建工程及市政公用工程)团标评审通过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10

  《工程监理资料管理标准化与信息化工作指南》(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团体标准评审通过
 
  2020年11月6日下午,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工程监理资料管理标准化与信息化工作指南》(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公用工程)(以下简称“指南”)团体标准评审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孙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建筑工程标准定额站副站长朱军,评审组组长、省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玉明等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耿春主持。郑州大学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蒋晓东、贾雪军,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黄春晓、刘涛等主编单位人员及部分参编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该《指南》于去年7月经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立项,由郑州大学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主编单位、其他监理企业作为参编单位进行编制。经过一年多的工作,编制组完成初稿、征求意见稿和送审稿,于近日正式申请提交评审,经河南建设监理协会同意,组织行业专家召开评审会议。
  会上,首先由编制组介绍编制工作情况。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刘涛代表编制组向评审组专家介绍了《指南》的编制工作过程及情况。
  在听取编制工作汇报后,评审组专家针对该指南文本资料进行讨论,就编制问题向编制组进行质询,听取了编制组对该指南编制情况的解释说明。


  在经过闭门评议后,专家评审组认为,编制组提交的资料齐全、详实,符合评审要求;该指南层次清晰、内容全面、语言规范,可操作性强,丰富了建设监理行业的标准体系,有助于规范项目监理机构的资料管理,对监理资料的规范化和信息化具有指导意义;完成了立项文件规定的内容,达到了省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最后,孙惠民会长代表立项单位就编制工作作总结讲话。孙会长对编制组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监理人员勇于要规范、敢于要标准。他提到,河南监理以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广受国内行业专家的认可,今后监理人员应严格遵守立项要求,重视工程监理资料的规范性,推进监理行业规范化。他建议编制组按照评审组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调整完善,并对评审专家组认真专业的评审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