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协会召开三届九次会长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6-07-19

   

  7月15日下午,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江河宾馆会议室召开了三届九次会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协会工作安排。
  会议通报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呼和浩特举办的信息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中监协领导和与会专家在呼和浩特会议上,深刻分析了当前监理行业的发展形势,对建设监理行业未来的政策调整和行业改革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新的思考和观察,并在十三五规划纲要对建设监理行业的影响、信息化助推大型咨询监理企业转型升级、数码互联时代的科技创新、BIM技术在具体项目的落地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与会嘉宾呼吁,监理行业迫切需要适应客户新的需求,转型服务模式,改革升级自己的能力,运用科学技术手段提升监理的地位。
 
  蒋晓东副会长介绍了专家委员会制定的《专家库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专家委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对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的人选和专家委员会日常工作机构的设置作了汇报,征求和听取会长们的意见和建议。
 
  孙惠民秘书长提出了协会成立20周年活动的初步方案。孙秘书长指出,今年10月份,是协会成立20周年,为全面反映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的成长历程和行业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果,进一步弘扬河南监理人锐意进取、乐于奉献的创业精神,推动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创新转型、产业升级,加快建设监理改革发展的步伐,经初步研究,今年三、四季度组织开展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本着务实、节俭、高效的原则,通过行业发展论坛、征文比赛、文体活动等形式,认真总结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成立20年来的发展经验,继续探索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思想、新模式和新途径,回望协会成立20年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成长历程,引领行业和会员单位诚信自律、公平竞争,促进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繁荣稳定和健康发展。
 
  会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内容,要求秘书处开展好协会成立20周年活动,组织好行业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学习活动,做好协会的培训工作,要求专家委员会尽快拿出《河南省建设工程监理规程(征求意见稿)》,诚信自律委员会继续探索诚信评机制、制定诚信评价办法,启动违反诚信自律公约、扰乱市场秩序的惩戒措施。
 
  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列席了会长工作会,并就涉及专家委员会工作的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