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卓越战“疫”,与爱同行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3

卓越战“疫”,与爱同行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中建卓越集团快速行动起来,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加油。中建卓越集团临危受命,勇担重任,逆行援建河南“小汤山医院”。时刻保证服务在线,中建卓越早已建成全面、系统数据库,基于数字化办公积累,保障线上办公。为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卓越人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动态,积极配合抗疫,捐献财物,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一)逆行援建,大爱同行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郑州市政府紧急启动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工程,中建卓越集团临危受命,承担郑州版“小汤山”医院配套工程及建设工程监理工作。作为第一批参与建设的监理企业,中建卓越集团在1月26日接到任务后,迅速集结核心团队,当天下午全员到岗。在郑州市航空港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的指导下,项目部全体人员迅速行动,与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完美契合,1月27日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正式开建,病房已于2月5日交付使用。
   卓越人在铸造精品工程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社会责任,2008汶川地震如此,河南疫情防控也是如此,公司将持续与院区建设单位保持密切联系,不遗余力地为河南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二)心定莫恐,共克疫情
   疫情发生后,中建卓越集团迅速成立疫情应对专项小组,董事长邬敏女士亲任组长,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的安排与部署,明确责任和要求,将防疫工作层层落实。
   疫情应对专项小组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中建卓越关于新冠病毒防治管控方案》,建立钉钉群卓越家人每日健康打卡,重点关注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以及往来武汉或与武汉人员有接触等潜在风险人员。发布全员通告,提醒疫情防范并告知预防措施,根据国家卫健委、省级政府及权威机构下发的相关疫情消息,及时转发告诉公司全体员工,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公司线上《卓越版新冠防控指南》学习。宣传疫情防控举措、提醒员工注意个人卫生,密切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及时做好员工关怀,切实保障员工在隔离期或治疗期的薪酬福利,并提供必要支持。截止目前,我司未出现一例疑似或确诊病例,全体员工身体状态良好。
   (三)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和服务
   为积极配合当前疫情防控,响应政府复工安排,中建卓越以保障全体同事健康为基础,总部及各办事处自2月3日期施行“线上办公”,我们基于公司强大数据库及钉钉流程工具,基本满足正常服务办公。所有会议与沟通,尽可能采用钉钉、微信、电话及视频会议进行,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严格遵照执行《郑州市政府第15号通告——关于返郑人员信息登记》,倡导员工居家隔离,我们力求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保证通讯在线,服务在线。
   (四)滴水成海,众志成城
   同心同行,共抗疫情。武汉疫情爆发,军民医护,逆风前行,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多家医院向社会发出紧急救援信号。中建卓越集团迅速组织,广泛发动力量,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捐款倡议书》,筹资捐款,捐赠医疗防护物资,本次捐款所得统一捐给河南慈善总会,用于抗击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和力量。

   在当前特殊时刻,中建卓越全体同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决心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行业蓄力,为企业储能。面对当前的疫情,我们要相信国家,全力配合郑州市政府、信任医护,我们一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我们一起心怀爱意,共待春暖花开。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盼望你们早日归来!
   加油,武汉!
   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