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兴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在行动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3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中兴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在行动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面对疫情,中兴豫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特殊时期的使命和担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现将我司疫情防控措施及相关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周密部署,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发生后,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地方政府的指示精神,该公司立即行动、周密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主要领导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防控办公室,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疫情应急响应预案,对疫情防控进行周密的安排与部署,明确了责任和要求,做好员工动态信息统计,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的疫情排查、监测和防控;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新型冠状病毒大众心理防护手册》《企业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等宣传教育资料,第一时间将防疫知识、常识及各级主管部门的通知等相关管理规定传达给公司每一位员工,强化员工自我保护意识,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过摸排,截至目前,公司全体员工0确诊、0疑似,我们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生产经营。
   二、灵活办公,创新工作方式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准备工作,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工作方案,通过排查疫情风险人员,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确保各项业务服务能力不因疫情而受到影响。按照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该公司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着“隔绝病毒不隔绝服务、减少会面不减少交流”的原则,及时下发并实施以“牢记服务使命、携手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网上办公通知(详见附件二),尽量采取电话、微信、网站、电子邮件等各种无接触的灵活远程办公方式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及时的咨询服务和技术保障。随着省市重点工程、市政重点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和重大民生工程开工复工,为确保各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已认真做好业务服务保障计划,保证找得到人、办得了事、运转顺畅不误工。
   三、保持沟通,保障服务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的手机、微信、钉钉、邮件等联系方式保持畅通,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客户和合作伙伴的需求。特殊情况下,需要提供现场服务或相关人员到位的,该公司遵照各地政府的防疫要求,在完善手续、确保人员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妥善进行。我司各相关部门正在积极组织开展其所承担的各类项目的生产保障和协调工作,合理调配人力资源,确保将疫情对工作的影响降至最低。
   四、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严峻,物资告急,在各医院均出现不同程度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药品等防疫物资短缺现象的关键时刻,该公司及时发起以“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主题的爱心募捐倡议书,倡导公司总部员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为疫区人民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公司已募捐善款31666元,所有善款已全部汇入河南省慈善总会“防控疫情,共克时艰”慈善项目的指定账户,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工作。
   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仍在继续,我们坚信,困难是暂时的,没有过不去的坎!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将继续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共同行动,坚定信心、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早日取得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