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疫情面前,我们迎难而上 ——安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监理安阳版“小汤山”医院工程纪实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05

疫情面前,我们迎难而上
——安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监理安阳版“小汤山”医院工程纪实

    2020年1月30日,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安阳市住建局党组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安阳版“小汤山”医院的紧急要求,迅速组成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建设队伍奔赴一线,正式打响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战斗!
    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是结合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的定点收治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专门医院,项目占地约5亩,总建筑面积5166平方米,分南北两栋病房楼。设计层数两层,建设集装箱装配式板房176间,其中病房126间,病房内卫生间、淋浴、空调、新风、网络等一应俱全。工期要求2月6日北侧病房楼完工并具备使用条件,南侧病房楼计划2月10日主体完工。工程采用总承包(EPC)模式,由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工程设计和施工,由安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鉴于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期间采取了三班倒的形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确保工程按工期要求完成任务!
    安阳市政院1月30日接到监理任务后,院长程银书非常重视并立即下达指示,要求充分发扬市政院的好传统,责成副院长刘永斌迅速组织精兵强将,不计代价,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刘永斌副院长当即召集袁晓静、张军、谷山等精干力量并亲自带队深入工地,现场任命国家注册监理师袁晓静为项目总监,在第一时间组建了有土建、水电、造价、绿化、装饰等专业监理人员参加的七人监理部。同时,还完善了监理部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人员分工。接到命令的监理部成员,均能以大局为重,不顾危险、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没讲条件、勇于担当,迅速集结到位并随即投入了紧张工作,熟悉现场情况、认真审查图纸、提出改进意见,为有效监督项目实施打好了基础。

    为保障工程质量、安全并按期完成任务,监理部成员,尤其是谷山、张军等,扎根现场、吃住在工地,分工合作,昼夜巡检,对每一项设计施工方案,随时开会研定;对每一批进场材料,随到随检;对每一道施工工序,随叫随验;对每天现场的人机量,有专门统计;对每天的工作量,有计划有汇总;对存在的问题和滞后工作,随时督导解决!另外,该项工程是边完善设计边施工,工序多、施工协作单位多,副院长刘永斌还抽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协助住建局领导做好了现场协调和沟通工作,促进了工程快速推进!
    截止2月5日下午,经过六天五夜的坚苦奋战,北侧病房楼主体基本吊装完毕,正在全力以赴推进室内外配套设施的建设安装。
    这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心理战,只有向前取胜一条路,没有退路,安阳市政院参战人员团结一致、扎根工地、昼夜奋战、精益求精,有信心、有决心圆满完成安阳“小汤山”医院建设监理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