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战“疫”|我们已出发 ——中汽智达奉命出征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05

战“疫”|我们已出发
——中汽智达奉命出征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

    连日来,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并向全国其他地区蔓延,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发出号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贯彻党中央及国务院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的蔓延扩散,洛阳市委、市政府决定,于2月2日动工开建洛阳版“火神山”医院——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
    该项目位于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传染科门诊西侧,总建筑面积6950平方米,设置病房192间,病床252张;另外还有现有病房ICU改造28间及其他必要的配套设施。根据洛阳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项目由河南省三建施工,我公司负责项目监理,项目建设务必在7天内完成,2月9日交付使用。

    2020年2月2日上午8点30分,公司接到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指令,要求我司立即组队,承担“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监理任务。接到上级指令后,公司总经理刘耀民立即组织召开网上紧急会议,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一切,作为国企,理应履行责任,冲锋在前。会上总经理刘耀民向全体员工发出参战倡议,特别要求党员及领导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完成上级交付的光荣任务。倡议书发出后大家积极响应,纷纷要求参战。
    9点20分,项目部正式成立,由公司总经理刘耀民任领导小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潘浩东,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高峰松,第一事业部副部长范晶宇任副组长,下设物资采供组、生活保障组、第一工程组、第二工程组等四个部门。9点50分,项目部各小组启动,第一工程组由公司领导带队,奔赴现场,第二工程组做好夜间进场准备,物资采供组、生活保障组等也立即进入紧张工作状态。10点10分,刘耀民总经理召开项目部内部会议,要求全体参战人员,在做好各自工作的同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定时监控身体状况。10点30分,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召开现场动员会议,宣布项目动工。经过一天一夜奋战,截至3日上午9点整,完成场地定位放线、清理及垫层混凝土浇筑,其他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
    受命承担“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项目”监理工作,是我司继参加汶川抗震救灾后,第二次应征参加政府重大紧急项目建设工作,这是洛阳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充分信任。大战在即,大战当前,作为唯一一家参建的监理单位,我司定当不辱使命,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以专业技术为依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首战用我,用我必胜。
    特殊时期,能不顾危险,舍弃小家,奔赴一线,都是值得尊敬的英雄。期待大家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