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02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8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导则》课题验收会在郑州顺利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验收组组长、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刘伊生主持会议,课题组组长、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代表课题组作工作汇报。课题组及验收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课题组专家就课题研究过程和相关研究内容作了汇报。汇报指出,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作为牵头单位,高度重视课题任务,在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的指导下,成立了由省内外专家组成的课题组。课题组倒排工期,狠抓进度,明确标准,严控质量,先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课题工作,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完成了对全国26个省和行业的监理问卷调查,在征求专家意见后,经充分研究和多次修改,形成了课题研究报告和导则征求意见稿。按约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完成了项目合同书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听取课题组研究工作汇报后,验收组专家认真审阅了课题结题资料,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提出建议。课题组专家针对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标准跟踪管理、团体标准实施及导则具体条款问题进行了答辩、解释。
验收组专家评议认为:课题组提交的资料齐全、详实,符合验收要求。课题组采用问卷调查、专题调研、集中研讨等方式,提出的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的编写规则和结构体例等,能够满足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写实际需求。导则层次清晰、内容全面、语言规范,具有针对性、适用性和创新性,填补了建设工程监理团体标准编制标准的空白。验收组专家认为课题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验收。建议进一步完善导则,以团体标准形式发布。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副秘书长温健作总结讲话,他对课题组踏实的研究态度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对课题顺利结题表示祝贺,同时,要求课题组按照验收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尽快完成修改后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