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老干部大学项目如期顺利竣工验收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30

河南省老干部大学项目如期顺利竣工验收

   郑州中兴工程监理公司承接的郑州区域第一个政府投资性质的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河南省老干部大学,于2019年9月20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该项目也是河南省政府相关主管领导顺应当前国家大力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潮流,第一个将EPC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相结合的项目,对后续其他财政投资项目的实施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380平方米,地下两层地上五层,尽管规模不算大,但由于项目意义重大,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河南省老干部教育资源供需不足的矛盾,推进省老年教育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也是省政府将其作为民心工程、敬老工程、德政工程,并向建国70周年献礼的工程,因此,省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建设,黄强副省长亲自多次到现场指导督查工作,并明确要求9个月时间必须实现项目投入使用(项目精装修及教学用的办公用具、教学器材均包含在内)。
   自2018年12月20日郑州中兴工程监理公司正式进场后,深刻认识到该项目特殊的政治意义和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超短工期的巨大压力,通过公司层面统筹部署,快速成立机构健全项目咨询部;过程中依托我们六院的设计优势,从方案优化到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均为业主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及建议,为后续实施过程不但节约了时间,保证了施工质量,同时也节约了造价,其中仅基坑支护方案优化一项工作就为业主节约造价约400万元,为取得业主认可并为后续我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全过程咨询方,在该项目中从前期方案、报批报建、施工全程项目管理、全过程造价咨询以及工程监理等方面,郑州中兴工程监理公司真正起到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的作用,得到了业主及政府主管领导的认可和高度评价。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所有建设者全力以赴、共同努力下,2019年9月20日河南省老干部大学建设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9月23日广大老干部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迈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梦想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