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南地区部分省建设监理行业发展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16

中南地区部分省建设监理行业发展交流会在洛阳召开

 

41113日,中南地区部分省建设监理行业发展交流会在河南洛阳召开。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洛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易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主持,副会长耿春代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致辞。参加会议的有湖北、安徽、湖南、江西、广东、海南、广西、河南等省建设监理协会及企业代表,特邀上海市、江苏省、贵州省、吉林四省监理协会及《建设监理》杂志社的领导和专家共130余人。

耿春代表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中南地区部分省建设监理行业沟通交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易勋在致辞中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与会人员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并预祝会议完满成功。

会上,王早生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监理行业正面临一个重要时期,我们要对监理再认识和再提高,认真思考监理的本源、核心以及未来。建设监理行业已经发展了30年,但是在历史长河中还只是很短的一瞬间,监理作为一个专业的、综合的、专门的管理队伍来说,是新生事物。所以要认真考虑监理的定位和职能,要善于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行业认可,社会接受,便于宣传。

王早生强调,监理在质量安全问题上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在质量安全监督这一方面,监理行业要进一步积极参与,而不是被动地简单配合。监理的定位和职能就是全过程,监理行业要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主动顺应形势变化,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大力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监理行业还要加强宣传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推动建设监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孙惠民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王早生会长讲话精神,结合实际,积极践行。今后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监理行业改革发展大局,紧抓行业改革发展新契机,努力提升中南地区建设监理行业影响力,推动中南地区建设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中南建设监理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上,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广东、海南、河南等七省的8位建设监理行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体会。

11日下午至13日,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项目监理机构建设,并就工程项目现场业主方项目管理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