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召开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02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召开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329,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主持会议,副会长耿春做工作报告,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诚信自律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的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协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会议指出,2018年河南建设监理行业积极投身变革转型的探索实践,在团结引领行业发展、凝聚行业共识、拓展业务空间、提升治理能力、维护合法权益、树立公益形象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9年要在政策研究、人员培养、标准制定、行业自律、信息交流、自身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总结还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剖析。

   
就做好今年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的特点、脉络和关键,紧紧围绕监理行业改革发展大局,把企业做大做强。二要讲学习,市场对监理服务科技水平和服务质量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只有加强自我学习,才能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三要讲诚信,监理企业和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行业规范,恪守行业自律公约,要进一步加强行业诚信自律建设,不断提高监理行业的社会公信力。

会议要求,行业要创新发展,监理企业要结合自身禀赋,勇于挑战不熟悉的领域,走创新发展的路子,实现多元化、差异化发展,不断拓展企业发展空间。企业之间要加强团结,面对新形势,要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相互支持,取长补短,实现多赢。行业要崇尚实干,脚踏实地苦练内功,以过硬的服务质量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赢得市场信任,以实干的作风赢得业主尊重。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纽带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实现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变更副会长的议案》;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郭玉明作河南省工程建设标准《建设工程监理工作标准》修编工作总结;洛阳市工程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李红政,河南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贾雪军,建设银行金水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经理刘会战,建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监理的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技培训中心综合楼项目监理机构朱新雨分别作经验交流。
   
会议还邀请了浙江江南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郑大为就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和实践做了专题讲解。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全省300余家工程监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与会代表普遍反映,通过此次年会交流和学习,收益颇丰,要将专家经验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发展方向,为河南建设监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