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8-02-06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2018年1月24日,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郭允冲以及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人事司、标准定额司、建设行业社团一党委等相关司局领导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等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代表共350余人。
      住房城乡建设部易军副部长向大会致贺信,对建设监理行业为国家和社会所做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的新内涵、新要求,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为保障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推动工程监理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张毅司长代表建筑市场监管司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行业改革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工程监理作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重要一环,是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发展的特点、脉络和关键,紧紧围绕行业改革发展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开展各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建筑业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创新发展,推动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完善工程监理制度,有序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切实提升监理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监理活动。三是精准定位,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功能。希望中国建设监理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紧紧围绕深化改革,着力促进行业转型升级,认真履行规范行业职能,积极构建行业自律机制,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协会发展能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关于中国建设监理协会调整会费标准的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建设监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成员。王早生当选为第六届理事会会长,王学军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伟、夏冰、雷开贵、陈贵、孙成、商科、麻京生、李明华、李明安、陈东平、尤京11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287名理事、50名常务理事。
  王早生会长在讲话中肯定了第五届理事会所做的大量工作。四年来,在郭允冲会长的领导下,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工作卓有成效。协会组织开展大量调查研究、行业交流、加强行业自律和标准建设,在深化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协助住房城乡建设部做好有关行业管理工作,为推进我国工程监理制度建设、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早生会长指出,经过三十年的实践,工程监理在项目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在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大量基础设施和工程建设中,为保证建设项目的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以及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为人们安居乐业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肯定监理成绩的同时,也应该正视当前监理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法律法规制度不够健全;二是行业诚信体制不够完善;三是业主对监理服务的要求日益提高,监理服务质量与业主期望之间存在一定差距;四是社会各界对监理履职尽责的期待与一些项目上的监理作用发挥不到位的反差;五是新形势下出现的新问题,传统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模式面临严峻挑战。
  王早生会长表示,本届理事会处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矢志不渝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谋划新时代工程监理行业发展的新课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六届理事会要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充分把握国家、社会、人民对工程监理行业的需求,抓住国家快速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筑业管理机制改革、工程建设组织模式变革和服务方式变化等契机,进一步加强行业理论研究,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落实住建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深入推进行业信息化建设和诚信建设,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引导行业创新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工程监理行业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