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数字驱动,融合创新”2017建设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 · 紫荆山宾馆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21

“数字驱动,融合创新”2017建设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 · 紫荆山宾馆圆满落幕



    “数字驱动,融合创新”2017建设行业创新发展论坛,是由河南省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和广联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郑州大学校友会建筑行业分会、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方大建设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南省鑫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一场盛会。

    本次论坛引起了行业内各界人士的热议,近千人现场参与知识盛宴,五十多位业内嘉宾学者共聚一堂,洞察行业风向,探讨前言话题。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出席会议。
    论坛议题围绕"万达BIM总发包平台、建设工程全过程高端咨询服务、PPP项目咨询如何增收发展、BIM技术在建设工程项目全生命周期的应用、人工智能、数字建筑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几个方面展开,得到了与会嘉宾的认可与肯定。
    万达BIM总发包平台负责人、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BIM联合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黄锰钢分享了受业界极为关注的万达BIM总发包管理平台的建设思路、功能模块、功能特点、适用范围;以及基于BIM云的多方在设计、招投标、施工过程中的进度、质量、成本等管理的协同应用实践。
    上海第一测量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上海市建筑学会经济专业委员会委员王毅分享了建设工程全过程服务案例及方法演示,分享如何贯彻项目全过程中高端咨询服务理念。
    江苏捷宏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财政部首批PPP咨询专家、江苏省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副理事长吴虹鸥女士与大家探讨了咨询企业如何借助PPP实现增收和发展。
    河南广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数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发起人王玲女士分享了在实际项目中BIM技术在设计、成本、施工和运维全生命周期应用价值,并深度探讨地产企业BIM技术的应用和推广。
    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林基础分享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施工图和工程量清单自动生成系统的构想及实践。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业务官、研究院院长刘刚院长以数字建筑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为话题展开和大家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