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我们难以忘记-写在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男子篮球赛闭幕之际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06

我们难以忘记


--写在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男子篮球赛闭幕之际

 
    9月4号,精彩纷呈的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男子篮球赛,经过小组循环赛、排位赛、半决赛和决赛,胜利闭幕。3天的时间里,一场场激烈的比赛、一次次精彩的瞬间,将河南监理人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细化在一个又一个的得分之中,那些跃动的青春身影,那些奔放的活力画面,是监理行业精神的生动写照,激越青春,超越梦想!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是本届赛事最好的描述,打湿球衣的汗水,拼尽全力的突破,这样的进取精神成为我们受益一生的财富,也是本届篮球赛的意义所在。赛场上,尊重对手,照顾兄弟,处处都有感人的故事;赛场外,工作人员兢兢业业,不辞辛劳,为每一场赛事提供了最好的服务,这是职业精神最好的注释。“出发前领导交代,不是让我们开始比赛,而是让我们完成比赛”,河南兴平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的小伙子们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协会举办这次篮球赛的初衷,鼓励更多的监理企业参与到行业活动中,通过篮球赛在参赛企业之间架起一座交流学习的友谊之桥,球赛的真正意义在于交流参与而非夺金拿银,正如人生的真谛,不在于征服他人,而在于自我的成长和进步。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指出,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第一届男子篮球赛的成功举行,是对河南省建设监理事业的促进,也是河南建设监理行业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推动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行业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行业的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学习。
 
   回望比赛,绝地反击的豪情依然能撞击我们的心灵。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郑州众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篮球队在低谷中艰难站起,并赢得胜利,他们的表现赛后仍旧能点燃人们的激情。时光过去,我们也许会不记得那些凯旋的胜利者,却依旧铭记那些用不屈的奋战,阐释体育胜负之外更多意义和价值的球队,他们在角逐中锲而不舍,在对抗中超越自我,他们能傲然立于赛场,必将昂首面向未来。
    重温这3天的激情与感动,200余名参赛选手、10余名裁判、30多名工作人员、200多名啦啦队员参与到了比赛当中,当闭幕式的音乐响起,参与这项活动的我们,内心深处涌起了一丝在办公室里难以形成的涟漪,有胜利的喜悦,也有惜败的遗憾;有完成任务后的放松,也有对精彩过程的留恋……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本届篮球赛组委会主任孙惠民在闭幕式上指出,本届篮球赛是河南监理行业一次非常重要的文化建设活动,准备充分,组织周密,纪律严明,秩序井然,裁判员坚持原则,公正裁判;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认真负责;教练员精心策划,科学指导;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从拼搏、参与、观赏等多维度观察,本届篮球赛是一次团结的赛事,胜利的赛事,检验了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举办大型活动的组织能力。
    篮球赛胜利落幕,但它点亮的精神图标却永远鲜明生动。参赛的工程监理单位不仅收获了欢乐与友谊,也收获了一份共同难忘的经历。将“比赛当中拼搏进取的精神,带入到赛后的工作和学习中,” 协办单位河南方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宗峰提出了希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精神第一;胜负第二。带着留恋与不舍,选手们放下篮球,又将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不管夺冠的梦想是否实现,我们人生的书卷又写下了精彩的一页。渴望胜利的野心注定优雅,为梦想而流的汗水,也悄悄融化了人生的艰涩和沧桑。当物质的富裕,挤占了人们的精神皈依,竞技体育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对于平静如水的生活和一层不变的工作来说,产生的不仅仅是对梦想和激情的留恋,更多的是对自我精神状态的重新审视,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创业维艰,还是奢靡享乐萎靡不振的金声玉振,内心的声音只有自己才能听见……
    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让我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为河南建设监理事业的繁荣兴盛,加油!


 
【八强排名】
第一名:河南方大建设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名:郑州中原铁道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第三名:河南建基工程有限公司
第四名:河南宏业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名:郑州基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第六名:河南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第七名:河南兴平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第八名: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