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武汉建设监理行业来豫考察调研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12

武汉建设监理行业来豫考察调研
 



 
    5月9日至10日,武汉建设监理协会汪成庆会长一行7人来河南监理行业考察调研,交流协会工作,谈论行业发展,观察河南治理成效,与河南建设监理协会和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全国百强企业中建卓越,汪会长一行在总经理王敏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建卓越的办公环境和机构设置,与中建卓越的管理团队交流了企业转型升级、内部治理、市场增长和人才培养等话题。
    在汉豫建设监理行业发展座谈会上,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致欢迎词,诚挚地欢迎武汉建设监理行业来豫考察调研,感谢武汉同行为河南监理行业带来的宝贵实践经验和新颖的认知理念。
    孙惠民秘书长高度评价了武汉建设监理协会在行业治理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武汉建设监理协会深刻把握行业发展变革趋势,以精准服务为核心使命,牢牢把握协会定位和会员需求,在思考行业治理理念、探索行业治理手段、创新协会工作方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尤其是在加强和改善行业治理、逐步承接好政府转移的职能、建立协会与行业主管部门协调沟通机制、提升行业协会影响力和话语权等方面创造了新鲜的经验,为全国同行提供了典型示范和明确主张,也逐步形成了有理论支撑和实践检验的武汉方案。
    经过近30年的发展,工程监理行业已经走到了一个新的历史节点,传统强制监理的边际效益正在递减,基于项目全寿命周期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正在推动形成新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模式,为监理行业提供了新的增长点,既创造了新的机遇,也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如何让监理行业提质增效,行稳致远,如何提升行业和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是每一个协会和企业的领导者正在面对的课题。
 
   交流中,汪成庆会长指出,本次武汉监理协会赴豫考察,体会到了中原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深刻感受到了河南现代化建设的勃勃生机,感谢河南协会及河南监理企业一直以来对武汉建设监理协会及武汉监理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汪成庆会长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协会在行业治理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河南监理企业在省协会的带领下发展得如此迅猛,企业实力普遍增强,百强企业、上市企业、多元化发展企业、综合实力强的企业多,这些亮点都非常值得武汉协会和武汉的企业深入学习和研究,河南省行业自律开展得有声有色,力度之大令人深感敬佩,在建秩序、强自律、重服务、促发展的举措上可圈可点,创造了诚信自律的新鲜经验。
    实践定义答案,分享是必需而不是选择。汉豫建设监理行业的对接交流,萌芽于不期然的使命感和责任意识,对两地行业发展的密切关注,对行业美好未来的畅想与信心,正如座谈的总基调一样,监理的未来还是监理,做好监理、立足监理、依托监理,发展好,维护好、实现好监理人员的事业基础,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期的发展理念。与会人员虔诚地相信,在全过程工程咨询业态培育和互联网新技术的浪潮中,监理行业一定会在过去看似不可能的领域里面不断创新,在技术和人才储备中投入更多的资源,达到一个共同的目标—建设一个高效、精致、持续发展的专业化监理。
未来的道路艰辛、遥远,却富有美好的想象空间,彼此连接,一切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