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行业动态 > 内容
贵州重庆苏州河南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4-18

      4月17日,贵州、重庆、苏州、河南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交流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建设监理行业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推进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发展相关工作。贵州省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杨国华、秘书长汤斌,重庆市建设监理协会秘书长史红,苏州市建设监理协会会长桑林华、秘书长乔军莉,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出席交流会,三省一市建设监理企业的专家领导共40人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在致欢迎词中表示,三省一市监理同仁在中原相聚,熟络感情,建立友谊,沟通信息,交流经验,在自由的探讨与交流中产生新的思考,碰撞智慧的火花,酝酿新颖的思路。交流会围绕行业变革、协会服务、企业转型、诚信自律、工程质量安全提升等话题展开了自由深入的讨论,将进一步深化黔渝苏豫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前瞻性的新型交往关系,共同寻求新的发展机遇,这对三省一市行业协会加深对建设监理行业共性问题的理解,促进建设监理企业之间的经营创新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交流认为,国务院对建筑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为监理企业迈向全过程工程咨询的转型之路提供了政策支持,监理行业应全面准确地判断和把握变革走势,制定应对之策,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新一轮振兴和增长,在创新能力、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成长能力和发展潜力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交流认为,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已经启动,工程监理在提升行动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以监理作用的充分发挥去提升工程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不仅是监理行业积极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监理行业履职尽责的内在要求,工程监理执业人员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理工作视为紧要之务,及时制定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不断提高工程监理的地位和影响。
      在诚信自律话题的交流环节,三省一市监理协会分别分享了诚信自律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当前,各省市开展诚信自律的导向效应正在显现,成果逐渐丰实。诚信自律是监理行业提升社会地位和行业声誉的有效手段,也是破解行业发展问题的关键所在,企业规范经营,行业有效自律,能够充分反映和折射出未来行业治理的基本趋势。 会议呼吁,监理企业要做积极、正面、有意义的事情,共同担负起推动监理行业正向发展的责任,既能做到充分有序的竞争,也能做到顾全大局,聚合共赢,守护并尊重行业发展的底线。
 
 
       当前市场竞争程度不断上升,来自不同层面的风险正考验着建设监理企业持续、稳健的发展能力,如何在发展战略上占得先机,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锐意创新,以更强的市场预判能力及灵活的应对措施,准确把握市场变化的脉搏,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地健康发展,是摆在每一位监理企业领导者面前的问题清单。河南方大管理公司在新三板成功挂牌,引领了建设监理行业借助资本力量腾飞跃升的新方向。三省一市的监理同行在参观考察河南方大管理公司的运营体系时,对方大公司的软硬件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董事长李宗峰在分享他对行业发展的思考时认为,监理的发展方向不应拘泥于某一种模式设计,市场真正需要什么,企业就应该提供什么,尽快摆脱监理取费低、管理水平低、人员素质低的死循环。相比同样五大主体的设计和施工企业来讲,监理行业缺乏有全国影响力的大型规模企业和大师级人才,理论缺创新、行业呼声弱,究其原因是缺乏大企业家,尤其是缺乏具有大视野、大战略思维的企业家,单靠埋头接项目成就不了有影响力的规模企业。
      在郑州市农业路高架项目监理部,三省一市的监理同行与该项目的监理单位郑州中兴监理公司的管理层和项目监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郑州中兴监理公司总经理袁文宏分享了中兴监理公司改革转型过程中的经验, 袁文宏表示,中兴监理已经步入了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站在了转型与改革并举,完善与创新并重的新方位,中兴监理通过重新定义监理的用户价值,通过新技术的驱动,开拓了新的增长空间和增量价值,有力地提升了监理服务品质。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和新技术主管分别介绍了农业路高架“互联网+BIM”管理模式和具有知识产权的“路桥在线”、“监理助手”和“掌上中兴”智慧管理系统。
      交流产生价值。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的交流,重新强化了对建设监理行业基本问题的正确认知,对监理行业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使命和共同的责任,联结起了三省一市建设监理行业更真挚的情感、更淳朴的信任和更真实的了解,交流会上分享的经验和对未来的展望,必将对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