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自律小组跨组横向交流会在郑州基业咨询公司召开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2-27

诚信自律小组跨组横向交流会在郑州基业咨询公司召开

    为落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诚信自律活动的有效实施,研究诚信自律小组跨组协调机制和创新诚信自律小组活动,经过积极筹备,诚信自律工作小组第1小组、第2小组、第3小组、第16小组和第18小组横向跨组交流会,2月23日下午在郑州基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举行。5个小组的负责人认真总结了目前各组诚信自律工作的落实情况、活动的开展情况、自律的成效情况,分析了小组诚信自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反思了工作的不足和偏差。针对近期出现的最高投标限价根本无法满足监理企业为全面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监理职责,不能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所需要的基本费用支出的招标项目,5个小组的负责人认为提前介入,进行风险警示是一个非常有效并且符合政策的方法,而对于仍然不顾风险警示,执意投标并且中标的,建议省自律委员会将该项目列入重点关照清单,对于执意投标的企业,诚信自律小组向省自律委员会做专项书面说明。
 
   5个小组的负责人共同呼吁,总公司务必要强化对分公司和办事处的管理,尤其是对分公司和办事处的投标报价的审核不能放任自流,必须采用制度化和流程化。

    
    5个小组的负责人共同研商了诚信自律工作小组下一步活动方式和工作思路,交流了自律工作经验、教训、策略和行动能力建设。通过这次横向跨组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行业内诚信自律现状的认识,对于正确理解诚信自律的政策导向和施策的方向,找准诚信自律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牵住诚信自律工作的“牛鼻子”具有非常显著地意义。

    知政失者在朝野,知屋漏者在宇下。诚信自律工作没有成功经验,只有不断的探索,不管是自上而下的引导和督促,还是自下而上的摸索和总结,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已经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提供诚信自律河南经验和河南方案,河南建设监理行业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