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塑造品质 自律开辟天地--诚信自律第14工作小组(焦作)和第15工作小组(济源) 在焦作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4


   (通讯员:安慧慧、程多多)12月28日,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4工作小组(焦作)和第15工作小组(济源)第一次会议,在焦作市会议中心合并召开,会议由河南正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李刚主持,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信息宣传组组长耿春,焦作市建筑业协会会长李继平,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4工作小组(焦作)督导员杨春爱,第15工作小组(济源)督导员张清,焦作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孔晓艳出席了会议并指导工作。

   第14工作小组(焦作)督导员杨春爱传达了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精神,主持提名并选举了第14工作小组(焦作)组长,河南正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李刚当选第14工作小组(焦作)组长,副组长由河南正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经理李刚提名并全员通过,河南泰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兆发、焦作建筑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亚洲、河南理工大学建设工程监理所总经理顿志林、河南建达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焦作地区经理吕世革当选第14工作小组(焦作)副组长。

   第15工作小组(济源)督导员张清提名选举了第15工作小组(济源)组长,济源市工程建设监理所所长刘国平当选第15工作小组(济源)组长,济源市规划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马建、河南省海虹建设监理工程有限公司赵红旗、河南泛安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刘波当选为副组长。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和《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监理费计费规则》,对行业当前的发展形势和焦作济源地区的监理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诸多监理单位的负责人在会上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正当恶性竞争给企业带来的苦果,一致认为所有监理企业应该诚信自律,互助互信,抵制以降低监理服务质量、压低监理服务价格为手段的恶性市场竞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监理市场,今后将认真开展诚信自律活动,形成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在往后的业务中将有效维护监理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市场环境,进一步规范焦作和济源建设监理行业的市场行为,打造诚信自律的焦作良好形象。同时为今后开展诚信自律活动献言献策,坚决支持省监理协会开展的本项工作。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中将不断健全完善各种行业自律规则,确保各企业的利益得到有效的保护,本次会议初次的讨论议题及有关自律的实施操作细则尽快在第二次会议及以后的会议中形成决议。
焦作市建筑业协会会长李继平在本次会议表示中,感谢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在焦作开展诚信自律小组会议,通过这次会议对焦作建筑业也是一次很好的促进,之前焦作建筑业协会也开展过诚信自律的会议,但在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不少问题。建筑行业有所改变,相应监理行业也随之适应,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各监理单位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借鉴省监理协会的经验,更好的服务企业,促使焦作建筑业更好的发展。

    第14小组组长李刚表示,非常感谢省建设监理协会领导和焦作市建筑业协会领导以及各监理企业的负责人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希望各监理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省协会的工作,以这次会议为抓手,在今后的业务中坚决做到不相互压价,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杜绝低价竞标行为,共同维护焦作市良好的监理行业市场。

    第15小组组长刘国平表示:协会为以“整体部署、共治共享,分组自律”的新思路为我们唱响了“诚信自律”的主旋律。在不规范的市场环境中,没有谁是最后的赢家,为避免监理同行在竞争中大鱼吃小鱼,小鱼煎马虾的窘境,诚信自律则是行业翻越自我设置的藩篱的有力保障,是在同一标杆下分享河豚美味的坚强盾牌。对于企业来说,都渴望在一个秩序良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大显身手,监理企业更希望能够在夹缝中排除各类干扰,依法合规经营,充分发挥监理制度的管控价值,为业主和社会创造效益。济源地区的监理市场如何运行?低价竞争的不良习气怎样抵制?落实“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是破解难题时最重要的手段。分区域,分类别定价,完善惩罚措施,落实监督机制是营造有序竞争氛围的良方。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伴随着监理行业深化改革的阵痛,企业转型的焦虑,行业低级竞争的恶性循环,第14和15小组的行业自律的会议,激情而忧患,低调而清醒,焦作和济源地区的监理行业将秉承省协会“专业服务,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用诚信塑造品牌,以自律开辟市场,与各位同仁携手共进,为维护好济源监理市场的良好环境,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