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自律第13工作小组在濮阳召开第一次小组会议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4

   
   (通讯员:董锡若)12月28日,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13工作小组(濮阳)第一次会议在河南畅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隆重召开。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书记张冠增,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督导组组长孙惠民,第13小组督导员葛勇、濮阳本地监理公司的负责人、外地进濮监理公司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督导员葛勇传达了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的会议精神。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12月2日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结合我省监理行业的实际情况,以“整体部署、分组实施、共治共享”的分层自律新思路,结合行业的共性,考虑区域的差异,推动形成区域自律工作“小气候”,有效促进各地区监理行业的有序发展。

   葛勇主持了组长选举工作。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河南畅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献任第13小组组长。经组长提名,与会代表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濮阳市诚德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赵占平,河南海华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濮阳分公司王民选,河南建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濮阳分公司袁俊利,河南建基工程管理公司濮阳分公司鲁振霞为小组副组长,经组长和副组长充分酝酿讨论,推荐河南畅晟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锡若担任第13小组通讯员。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对行业当前的发展形势和濮阳市的监理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诸多的监理单位负责人在会上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正当恶性竞争给企业带来的苦果,一致认为所有监理企业应该诚信自律,互助互信,抵制以降低监理服务质量、压低监理服务价格为手段的恶性市场竞争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监理市场,同时为今后开展诚信自律活动献言献策,坚决支持第13小组开展的各项活动。
   
   第13小组组长王红献坦言,本次会议对于规范监理经营行为,维护监理行业权益,使大家都能在一个规范、有序的市场坏境中经营,意义重大;要求小组成员,首先诚信自律,以身作则,同时开诚布公、互相监督,共同营造一个干净、公平的经营环境,维护大家共同的利益。会议建立的沟通协调机制,将进一步增强第13小组行业自律的领导力,把濮阳市的自律工作办好。

   濮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组张冠增书记强调:主管部门要严格监管,对恶意竞争、扰乱市场的行为严厉打击,绝不姑息,确保濮阳监理行业的有序竞争,切实保障了濮阳监理行业的健康发展。
最后,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孙惠民要求濮阳的监理单位及外地市在濮阳开展业务的其他监理单位住濮分支机构多组织行业自律会议,自律活动形式不限,由小组自行制定实施,确保每季度至少开展2次活动,同时将活动方案、开展情况及活动总结等事项定期报领导组备案。

   第13小组全体组员承诺我们会在濮阳市共同建设一个有规则、有底线、有共识的行业发展新秩序,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促进濮阳市建设监理行业持续、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