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诚信自律 > 内容
诚信自律第5工作小组在开封召开第一次会议
点击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4

   
   (通讯员:王艳宙)2016年12月29日,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5小组(开封)第一次会议在河南开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所在的开封大学隆重召开。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开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科科长石广清、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第5小组督导员靳鹏飞、开封市监理协会会长吴大炜以及开封地区监理企业负责人、外地进驻的监理机构负责人、河南省内其他地市监理公司开封分公司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第5小组督导员靳鹏飞传达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精神,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12月2日在郑州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靳督导员详解解释说明了诚信自律活动背景和意义,转达了协会对诚信自律活动的具体要求,要在行业内共同抵制不正当的低价恶性竞争、共同维护好行业生存和发展的环境。

  随后靳鹏飞督导员组织了组长的选举,经督导员提议,与会全体人员一致同意通过开封市监理协会会长吴大炜为诚信自律第5小组组长。在吴大炜组长的组织下,提名并选举产生了副组长,会议通过河南建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童欢(女)、河南会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暴永清任小组副组长。经组长和副组长讨论提议,推荐河南开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艳宙担任小组通讯员,负责会议记录及小组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

   当选组长吴大炜主持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活动实施方案》、《河南省建设监理行业诚信自律公约》、《河南省建设工程施工监理费计算规则》等行业文件。与会各企业负责人通过认真系统的学习文件和规则,结合监理行业实践,对现阶段监理行业存在的问题、出现的瓶颈踊跃发言,并纷纷表态要严格按照省市协会的要求诚信自律、互助互信、抱团取暖,坚决抵制恶性竞争、坚决抵制招标文件中歧视性的条款,共同重建和维护开封地区监理行业的良好形象。
开封市住建局工程科科长石广清代表市住建局对会议召开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指出行业主管部门对不良市场行为和恶性竞争会坚决遏制,对驻汴监理企业提出要求,希望共同维护开封良好的市场氛围。

   最后,河南省建设监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惠民对这次会议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开封市协会充分发挥职能、聚心拢人,探索出一条符合古城开封特点的诚信自律新模式。